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积蓄新动能增强新优势

2020年11月24日20:12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11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情况汇报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经验做法,强化区域经济、流域经济意识,更加自觉地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以改革创新添活力,以绿色转型增动力,以人才支撑挖潜力,把河南区位交通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市场消费潜力充分激发出来,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拓展新空间、积蓄新动能。强调,浦东由阡陌农田转变为活力新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最鲜活的现实明证,要强化创新驱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强化开放带动,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强化改革推动,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情况的汇报,交流学习考察体会,指出,这次到上海、江苏、浙江考察,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红色之旅,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具体行动,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务实之举。要学习好、借鉴好、吸收好长三角地区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找准发展定位、坚持错位发展,主动谋势借势、强化创新引领,在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提升发展位势,在集聚高端资源中培育发展优势,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增创发展动能,结合实际、找准路径,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十四五”发展谋划上,融入到国家战略实施上,转化到做好当前工作上,高标准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有关事宜,讨论了《关于制定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突出短板,完善思路举措,谋划好重大政策、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用更强载体、更实抓手支撑河南现代化建设。

  会议审议了《洛阳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年)》,讨论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讨论稿)》《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条例(草案)(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关键词:深入学习 重要讲话 总书记 十四五 动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全党全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深入讲解充分交流 河南省委宣讲团走进信阳安阳三门峡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信阳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设分会场,420人在主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安阳市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除在安阳市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各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干部等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听收看。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读本》出版发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中宣部宣教局组织编写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读本》。

  • 李强龚正王国生尹弘出席河南·上海座谈会:深度对接长江经济带 共谋豫沪合作新发展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河南省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上海市领导吴清、翁祖亮、诸葛宇杰、彭沉雷,省领导李亚、穆为民、徐立毅、赵素萍、何金平参加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