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择机着陆月球!

2020年11月30日14:44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段逊 叶雨恬 科技日报记者付毅飞

11月30日,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按计划实施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分离。凌晨4时40分,在科技人员精确控制下,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顺利分离。 

截至目前,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嫦娥五号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正常,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继续在平均高度约200公里的环月轨道上飞行并等待上升器交会对接,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进行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

文章关键词:组合体 月球 交会对接 上升器 嫦娥 探月工程 轨道器 探测器 测控通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嫦娥五号探月工程获国际社会祝福 外交部:推进国际合作 促进外空探索和利用

    在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嫦娥五号在顺利完成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后,于昨天(12月6日)凌晨实现上升器与轨道器组合体成功交会对接,月球样品容器已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准备择机返回地球。

  •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创新前沿)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

  • “嫦娥”打卡探月路丨又一次离别 上升器再见

    嫦娥五号上升器完成了它的使命 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 成功实施了分离 从对接到分离 从重聚到分别 相聚六个多小时 很长又很短 长到上升器可以一点一点地 

  •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嫦娥五号完成在轨样品转移

    12月6日,航天科技人员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监测嫦娥五号上升器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情况。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12月6日,航天科技人员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监测嫦娥五号上升器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情况。

  • 牵手成功!准备回家!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后续,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与上升器分离,择机返回地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