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 武汉学生志愿者街头宣传防艾防疫知识

2020年11月30日21:05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武汉11月3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龚舜 黄豪杰)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来自9所学校的数十名学生志愿者在街道口、江汉路、黄鹤楼等多个武汉城市地标向路人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在志愿者的热情号召下,近2000名市民参与了宣传活动。

  在洪山公园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卓刀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市民免费提供艾滋病检测,武汉市三医院光谷关山院区等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市民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当天,武汉市洪山区卫生健康局、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防艾社会组织武汉为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为艾打卡”防艾宣传挑战赛在这里举行。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同学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热情不减,在活动通知发布后的半天内就报满了10只队伍。”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新颖独特的公益宣传方式,增强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艾滋病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不歧视感染者和病人的良好氛围。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们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向公众开展防艾宣传工作”。中国地质大学刑同学在完成挑战赛后告诉记者,“我们敌人是艾滋病毒,而不是艾滋病人,希望社会公众能够重视艾滋病的预防,同时能够对艾滋病人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歧视和偏见”。

  据了解,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文章关键词:防艾 世界艾滋病日 艾滋病防治 学生志愿者 艾滋病检测 艾滋病知识 防疫 肺炎 艾滋病人 新冠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抓住治理窗口期,管好APP生态

    那些曾经对整改心怀侥幸的企业,应该对未来持有一种危机意识,筑牢红线意识,完善管理机制,在治理行业生态的持久战中力争后来居上。2020-12-02 11:22广州科学城拟打造中国“智造中心”12月1日,广州黄埔区政府公布了《广州科学城提升规划深化设计》。

  • 艾滋病背后的“恐艾症”是什么?

    12月1日,是为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的世界艾滋病日。这种恐惧,可能还会延伸到“恐棉签”、“恐针头”、“恐饮用水”......据成都恐艾干预中心专家陈晓宇估计,中国恐艾人群约有160-180万人,甚至超过了艾滋病实际感染者。

  • 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发布青年学生防艾健康知识要点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等单位连续几年都举行青春零艾滋的科普活动并发出倡议。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坚持每次正确使用安全套,可有效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感染。

  • 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抗艾阻断药,预防艾滋病的“最后一道防线”

    11月29日上午,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艾滋病暴露后预防为高危性行为人群提供了紧急阻断的机会,可以说是预防艾滋病的‘最后一道防线’。

  • 携手防疫抗艾!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学城举行

    11月29日下午,“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活动当天,周端华、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为 10名指导老师颁发了 “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广东药科大学工会主席丁昆、广东药科大学团委书记郭超龙为 10名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颁发“广州市青春健康爱心使者”荣誉证书。

  • 【民族团结党旗红】四川冕宁:彝海结盟世代传颂 党性教育发扬长征精神

    (记者 秦金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因其“彝海结盟”的光辉历史成为很多人向往的革命圣地。“彝海结盟”见证人沙马尔各的孙子沙玛依姑 (摄影:秦金月)  1935年5月,中央红军长征进入冕宁境内,红军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用彝语喊话宣传红军的宗旨、民族平等政策。

  • 从防艾一线到抗疫前线的“钢铁霞”

    大年初一,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迅速在感染楼成立了5个隔离病区,赵清霞作为经验丰富的感染科医生,主动提出到隔离病区一线工作。从走进隔离病区到出来休整,赵清霞在隔离病区工作了40多天,隔离的警戒线,也是她守护的生命线,一批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踏进来,一批批治愈患者走出去。

  • 精准扶贫路上,那些动人的故事

    脱贫攻坚,精准是要义。上图为2018年2月6日拍摄的古浪县黄羊川镇石城村原貌(无人机照片);下图为2020年3月10日拍摄的石城村群众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的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绿洲生态移民小镇(无人机照片)。

  • 第三届“十佳防艾”活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15日,以“筑梦青春、博爱京华”为主题的第十五届首都高校红十字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十佳防艾”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市红十字会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红十字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 艾滋病防控“最前线”--基层防控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防艾故事

    艾滋病防控“最前线”——基层防控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防艾故事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之际,记者走近基层防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倾听那些艾滋病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