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动新闻丨“三维”看东博

2020年11月30日21:28  来源:新华社

5034

  

原标题:动新闻丨“三维”看东博

  一度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又来了。今天,我们带大家从高度、宽度、广度三个维度看东博。

  ·“三维”之高度

  东博会是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确定举办的国际经贸盛会,每年都有来自中国和东盟等世界各国的领导人、政府官员、商界领袖等出席,举办各类高级别论坛和经贸活动。前16届东博会,先后有80多位中外领导人、3300多位部长级贵宾出席。

  本届东博会开幕式上,中国、老挝、柬埔寨、印尼、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巴基斯坦等多国领导人发表视频致辞。

  ·“三维”之宽度

  东博会有多宽?东博会从第一届的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跃升至第十七届的10.4万平方米,展位数从第一届的2506个增至今年的5400个。今年除了实体展,展览拓展至线上平台,“云上”参展企业1500多家。

  ·“三维”之广度

  东博会既是经贸盛会,也是外交、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对话交流的平台。在服务“10+1”的同时,东博会向服务RCEP及“一带一路”倡议拓展,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波兰、巴基斯坦先后担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总之,随着RCEP的签署,相信东博会的观看维度会越来越多样。(采写记者:卢羡婷、徐海涛、吴思思、陈露缘)

  

文章关键词:三维 东博会 领导人 巴基斯坦 RCEP 外交 东盟国家 视频 维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嫦娥五号探测器再次实施制动 进入近圆形环月轨道飞行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1月29日20时23分,嫦娥五号探测器在近月点再次“刹车”制动,飞行轨道从椭圆环月轨道变为近圆形环月轨道。新华社发(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供图)  11月29日,航天科技人员在北京飞行控制中心工作。

  • 曙光在前——培育“战疫之苗”呼唤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4月11日,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生产基地质量检定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样品进行杂质检测。4月11日,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生产基地质量检定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样品进行纯度检测。

  • 曙光在前——培育“战疫之苗”呼唤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4月11日,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生产基地质量检定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样品进行杂质检测。4月11日,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生产基地质量检定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样品进行纯度检测。

  • 走高效勘探之路——“十三五”时期我国油气勘探开发迈上新台阶

    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在长宁-威远和太阳区块新增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7409.71亿立方米,累计探明10610.30亿立方米,形成了四川盆地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中石化西北油田部署在塔里木盆地的重点探井——顺北52A井获得油气突破,日产原油150吨、天然气5.9万立方米,展现了良好的勘探前景;

  • 我国三维地理信息技术不断发展 加快推进地理信息技术应用

    记者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了解到,随着我国三维地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大数据、人工智能、5G以及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在自然资源的管理监测、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的应用越来越深入。

  • 服贸新发现 | 5G、8K、VR智能科技链就未来世界

    今年的服贸会5G的应用还远不止这些,5G与其他技术相结合,更是给观众呈现了一个炫彩的未来世界。这个系统实现了可靠、准确、经济的空间三维跟踪,通过实时跟踪观察者和摄像机,将拍摄主体与环境灯光和8K背景屏幕准确联动起来,实现虚拟实景拍摄。

  • 抗洪一线,北斗出战!

    在争分夺秒的救灾一线,北斗高精度定位、云计算大数据、无人机航测等高科技“神器”各显神通,为抗洪防汛赢得宝贵时间。和传统的无人机航测不同,搭载千寻位置服务的无人机可以进行实时厘米级定位,免除现场搭建基站,为抗洪救援赢得宝贵时间。

  • 科普|新冠特效药问世还有多远

    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小分子药物研发领域,多个团队报告了靶向主蛋白酶的候选化合物新发现,认为这类化合物有发展为新冠药物的潜力。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研发背后有特定的科学规律和严密逻辑作为支撑,不可能一蹴而就。

  • 科普:新冠特效药问世还有多远

    小分子药物研发领域,多个团队报告了靶向主蛋白酶的候选化合物新发现,认为这类化合物有发展为新冠药物的潜力。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研发背后有特定的科学规律和严密逻辑作为支撑,不可能一蹴而就。

  • 我国将推进建设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 构建自然资源三维立体“一张图”

    记者昨天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今年我国将推进建设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构建自然资源三维立体“一张图”。国家还将推进建设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建立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签章、统一电子证照等基础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