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厚植劳动底色,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2020年12月02日11:48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做好新时代劳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近代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当前,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身份没有变,在前进道路上还会遇到许多难以预料的问题和困难。所以广大领导、干部必须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始终保持着干劲,胸怀革命热情,发扬拼搏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胸怀理想,更要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事情做扎实。特别是广大领导、干部要把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落实好,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梦想奋进。如果只是纸上谈兵而不真抓实干,再宏伟的蓝图都会落空,再美好的梦想也不可能成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实干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张洺铭)

文章关键词:劳动 模范 作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 大国工匠篇】陈建平:焊接改变人生 弧光成就梦想

    ”1996年,陈建平经过2年的学习,走上了焊工生涯,他始终牢记父亲的话,手臂上的伤疤也见证了他20多年以来对焊接工作的执着与坚守。从学徒到熟练焊工,再到锅炉焊接质检员、技术员,从普通工人到技师再到高级技师、焊接技能教练……陈建平在师傅指导下不断学习,在弧光闪耀中锻炼,在焊花飞溅中成长。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陈建平:闪烁弧光中雕琢工艺传承精神

    似乎与焊枪结下了不解之缘,17岁的方刚小伙,第一次拿起焊枪便再也没有放下,凭借钻研与努力逐步成长为一名焊接技能专家。2020年12月1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走进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焊接技术培训中心(郑州),走进中原工匠陈建平的故事。

  • 人社部:累计帮助358万搬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会上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有关部门一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拓渠道、强政策、优服务,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帮扶力度,累计帮助358万搬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实现了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至少1人就业。

  • 为世界减贫贡献中国智慧(新知新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接续奋斗,我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 护士工作期间因刺激性气体中毒,这都不算工伤?

    据新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陕西华阴市人民医院护士张丹阳称,今年8月底,她在医院值夜班时,由于白班护士未按正确比例配比消毒液,致使感染病区办公室及病房内刺激性气体含量严重超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