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91岁母亲和儿子吃饭,一个下意识动作感动千万网友

2020年12月03日09:5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陈姝/剪辑

  12月2日,一位网友将自己母亲给自己碗里挑肉的视频火了朋友圈,不少网友纷纷称,在母亲眼里孩子永远都是小孩儿。

  家住郑州市经开区九龙办事处太平庄村小东庄村的王先生,共有姊妹7个。如今,父亲已经90岁,母亲91岁。

  前几日,王先生回家探望母亲,母亲赶紧给儿子包了饺子,吃饭的时候,王先生的母亲生怕儿子吃不饱,把自己碗里的饺子不停地往儿子碗里拨。儿子已经吃完一碗后,母亲还是担心儿子没吃饱,非要儿子再吃点儿。

  看着母亲“倔强”的模样,王先生赶紧起身走到里屋,又端碗拨了3个饺子端到母亲跟前,看到儿子又吃了起来,年迈的母亲这才放心的吃起了饭。

  王先生介绍,他姊妹七个(五个哥哥一个姐姐),王先生家里排行最小,父母一辈子拉扯姊妹七个,养成了省吃俭用的习惯。

  因为弟兄六个就王先生在外工作,父母和五哥哥们在一块儿居住。王先生和出嫁的姐姐每星期回去探望父母一次,每次回去都给父母带着东西,母亲都不让,原因是怕花钱。

  王先生说:“其实父母家的冰柜里塞的满满的鸡鸭鱼肉,但每次我回来她总会把自己碗里的肉挑给我。”

  王先生称,其实父母最想让儿女们多陪陪他们,年迈的父母最怕孤独,而这些看似很小的举动,其实是父母对孩子一辈子都不会变的爱,最朴实的爱。

文章关键词:母亲 儿子 下意识 视频 猛犸 太平庄 东庄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寻先烈足迹】永不凋谢的芳华

    青松苍翠,碧草如洗,这是一片静谧的墓园。纸张泛黄的履历表,折痕累累的烈士证明书,字迹模糊却饱含深情的家书,它们像一把把打开记忆的枷锁,将尘封已久的往事慢慢揭开。“瞒了母亲十七年,(朱陶然未婚妻)调到湖州来的时候,就写了这么一封信给那个邮递员。

  • 妈妈,你在哪?母亲郑州走失,四川在校生跨省寻母求扩散!

    妈妈,你在哪?母亲郑州走失,四川在校生跨省寻母求扩散!

  • 永泰冠景:难得一见的空中温泉

    福建的好水不仅有宽广仁爱的闽江,有波涛汹涌的大海,而且还有遍布全省的温泉。冠景空中温泉一景  永泰县距福州不到60公里,号称福州的后花园,是全国首批全域旅游创建县。冠景温泉大饭店是县城里唯一一家五星级温泉酒店,集商务、会议、旅游、休闲健身为一体的豪华时尚、休闲养心的世外桃源。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 快看,中华秋沙鸭回来了!

    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积弊多年 百姓难安宁 为保护母亲河 根除“四乱”顽疾 河南铁腕治理 今年4月以来的“清四乱”歼灭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