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校门口划临时车位 接送“神兽”专用

2020年06月03日07:47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南阳路第三小学附近设家长接送临时停车位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玮/文图

    娃上下学高峰时段,家长可持停车卡停车


    校园门口停车难是家长、学校、交管部门共同面临的难题。郑州交警五大队三中队推出“希望停车位”,即周边道路设置接送学生和孩子们的专用绿色停车位。在缓解校门前停车难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是大多数家长的“头等任务”,然而校门口道路就那么宽,停车位就那么多,大家在同一时间扎堆接送,停车则成了家长们的“头号烦恼”。  


    对于校门前停车难的事儿,交警也十分头疼。数据显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中心城市对区域经济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中心城市也成为人口流入的重点。通过对33个重点城市的统计发现,从2009年到2019年,有8个城市的小学生数量增加超过20万,深圳、郑州和东莞位列前三。在增速方面,有6个城市增速超过了50%,其中郑州、深圳和厦门位居前三,郑州作为中心城市,其中小学生总量明显增多,随之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交通管理者,生硬的处罚已不能满足当今社会日益复杂的交通需要。  


    近日,针对校园周边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交警队制定措施:特设“希望停车位”,分时定点停放,以绿色为停车位标线颜色,并给停车家长发放停车卡,车辆在有效时间停放时需将停车卡放置车前方明显位置;交警队与办事处协调,以人行道为主设立定点分时的临时非机动车停放位;在学校门口两侧设立的“学生绿色安全通道”与非机动车接送点连接等。6月2日起,在郑州第九中学、一零三中学和三十一中学、南阳路第三小学四所学校附近道路试运行。  


    四所学校周边道路划定“接送学生车辆临停路段”限时停车区域,允许车辆临时停放时间为7:20~8:20、10:40~14:20、15:40~17:10三个时间段。

文章关键词:神兽 接送学生 接送孩子 希望停车位 停车难 中学 校园周边 交警队 校门 非机动车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1+1丨武汉中小学开学 孩子们都有哪些变化?学校该如何管理?校长来解答→

    孩子们长大了,更懂事了  湖北武汉常青树实验学校校长 万玉霞:我们也感受到了疫情之后,孩子们重返校园也有一些变化。湖北武汉常青树实验学校校长 万玉霞:疫情后对食堂的管理特别是卫生安全的消杀细节管理、流程的台账记录以及制度的完善有几大强化和变化。

  • 车辆晚间在高速上逆行,且不开灯,交警见到司机后惊出一身冷汗!

    民警介绍,根据法律规定: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 北京纪事丨重回新发地 开门红

    在新发地市场销售了23年圆生菜 6月11日 北京遭遇新一波新冠疫情 新发地按下了暂停键 休市之后 邵祥明陷入迷茫 种种难题摆在他面前 

  • 曹操墓文物将首次全面亮相,高陵遗址博物馆部分进入布展阶段

    作为东汉末年与三国时代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和诗人,曹操在中国历史上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玛瑙饼 东汉~三国(魏)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藏 2008~2009年河南安阳曹操高陵出土  曹操墓即安阳高陵,位于河南安阳市安丰乡西高穴村,在曹操王都邺北城西12公里处。

  • 高陵曹操墓文物首次全面亮相,进入布展阶段

    作为东汉末年与三国时代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和诗人,曹操在中国历史上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玛瑙饼 东汉~三国(魏)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藏2008~2009年河南安阳曹操高陵出土  曹操墓即安阳高陵,位于河南安阳市安丰乡西高穴村,在曹操王都邺北城西12公里处。

  • 多地确定新学期开学日期:错峰返校 分批报到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此前发布的通知,8月29日,该校2017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返校,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报到,8月31日正式上课。例如,在湖北,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此前发布的通告,全省中小学和幼儿园秋季学期按照往年惯例开学。

  • 上好预防学生溺水这把“锁”

    暑假已至,学校放假,学生安全不能放假,务必上好中小学生溺水预防这把“锁”。一方面学校要上好暑假安全课,相关单位不能与学校签订安全教育“责任书”就完事了,要用行动积极配合;少听汇报、少要方案,多问学生、多测实效,落实安全教育效果,切实避免应付了事。

  • 偷偷转走妈妈卡里的钱 10岁上海女孩花3800元打网约车去山东

    暑期已经到来,“神兽”们又出笼了,这让一些家长也操碎了心。7月8日早晨,一名拖着行李箱的女孩出现在小区门口的公共视频画面中,她就是晨晨。从警方提供的公共视频中,确实可以发现,晨晨的个子看上去的确要比一般同龄人高出许多,穿着打扮也更为成熟。

  • “神兽”暑假去哪玩 河南9座文博场馆可上支付宝分时预约

    全国各地的幼儿园、中小学和高校学生陆续开启暑期模式,文博场馆成为游客们偏好的出游目的地。7月17日消息,包括河南省在内,全国已有25个省及自治区的近400个文博场馆集体上支付宝开“办事处”。目前,河南省郑州博物馆、黄河博物馆、南阳唐王福博物馆、周口市博物馆、安阳民俗博物馆等9座文博场馆都已经开放预约,游客只需上支付宝搜“文旅绿码”小程序即可在线分时预约,并在线下扫码核销,做到无接触旅游。

  • 小神兽放假了,这个防溺水动画让TA看看吧

    小神兽放假了,这个防溺水动画让TA看看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