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人@河南人》获央媒点赞 点击突破500万

2017年03月06日19:16  来源:映象网

5034

>>>点击观看第一期节目

  映象网北京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骆琼)作为今年全国两会上河南广电大象融媒重磅推出的高端访谈互动短视频栏目,《河南人@河南人》一推出便备受瞩目,在中央级媒体《观点中国》的一篇舆评中,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也成为了其中唯一一家被重点介绍的地方媒体,并被盛赞。这篇舆评也被放在了中国政府网重点位置推荐。

  被中央媒体点赞 唯一一家被重点介绍的地方媒体

  创意十足、值得推荐、不错的尝试……中国网作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在昨日他们的舆评中盛赞了河南广电在今年两会上的表现,这也是唯一一家被重点介绍的地方媒体。这篇舆评也被放在中国政府网和国务院新闻客户端的重点位置。

  舆评中指出,在地方媒体中,河南广电集团创意十足。“河南人@河南人”、“大象哥看两会”值得推荐。请河南籍名人谈河南是个不错的尝试,著名主持人张泽群、著名企业家陈泽民、姜明、产业集聚专家杨建国成为形象代言人。河南籍代言人对话河南代表委员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异常精彩。

  被中央媒体盛赞的这档栏目,是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今年两会推出的重磅栏目,为了打造出精品中的精品,大象融媒专门抽调了精兵强将,目标把栏目内容进行全方位、多平台、精品化推出,力争覆盖全部河南人,乃至全国网民。

  为此,大象融媒早今年2月就向一亿河南人发出“你最关心的河南话题”和“你最期待的河南名人”征集令。截至3月1日,共有132万河南人通过中原云、映象网、一点资讯、今日头条、UC头条等平台与投票。

  此外,河南广电今年两会上还有很多精彩栏目,其中新生力量“大象哥”、虚拟植入技术、栏目形式和设置也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大象哥”这个拟人的卡通形象就是河南卫视的主标识,每期节目主持人与大象哥和观众亲密互动,趣味十足;其次是首次使用虚拟植入技术,把枯燥的数字和概念视觉化;此外,在栏目形式和设置上,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同样坚持求新发展,融合互动,为亲民化报道两会不懈努力。

  《河南人@河南人》一经推出 点击量破500万

  全民“双创春潮”奔涌而来,创新创业俨然成当下的重要主题。大时代下,每一名创业者,都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勇士;每一个创业过程,都历经艰辛冷暖自知;每一次创尝试,都是“摸着石头过河”……

  昨天,《河南人@河南人》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泽群作为主持人,对话陈泽民、姜明全两位资深“创客”。在大象融媒全国两会直演播室内,三位全国人大代表论道,把话“双创”,讲述创业的背后故事,指明年轻人当下的“双创”之路,探索河南打造“创新高地”的未来……

  栏目一经推出便收获到了无数好评,人民网凤凰网等均转载,视频点击量突破500万,网友大咖也是纷纷点赞。

  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河南广电全媒体特约评论员杨建国说“大象融媒的《河南人@河南人》这档对话栏目来说,一次对话,旗下媒体同时统一分发,这能起到‘1+1>2’的效果。而在重大新闻报道时,加上电台、电视台,也是可以做到统一分发生成。”

  民生社会保障医疗仍是热点话题

  在指出了全国媒体表现的亮点外,舆评还分析政府工作报告中GDP增长、社会保障、医疗教育、扶贫攻坚、高压反腐、取消通信相关资费等诸多热点问题。

  据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监测显示,3月4日18时至3月5日18时,有关“政府工作报告”话题,网络媒体报道21987篇;报刊新闻4167篇;论坛3425条;微信公众平台相关文章12301篇;APP文章1832篇。

  此外,“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费”、“PM2.5下降9.1%”等话题引发热议。

  纵观本次舆情,网友参政议政积极性高,讨论话题大多集中在“民生”、“社会保障”、“医疗”、“养老”、“反腐”等方面,情感倾向积极正向,不少网友通过各种途径表达了自己对两会的关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肯定,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

  如网友“沧海一粟”称:总理报告振奋人心,希望把一切政策落实到基层。一个发展中国家需要这样的目标和奋勇前进的步伐。

  网友“糊涂仙子”说:“改革发展的成果是干出来的”总理这句话说得太好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快乐需要干出来,十三五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文章关键词:河南人@河南人;央媒点赞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