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对7家产业集聚区增加水污染物排放项目实行区域限批

2018年04月15日19: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4月15日,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环保厅处获悉,河南对7家产业集聚区增加水污染物排放项目实行区域限批。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生态环境部《关于2018年2月<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预警函》,我省部分省级产业集聚区没有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省环保厅决定从即日起对三门峡市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东区)、卢氏县产业集聚区(洛河以南区域)、桐柏县安棚化工专业园区、淅川县产业集聚区(香九厚园区)、信阳市产业集聚区(高新片区京珠高速以东区域和羊山新区片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北区)、上天梯产业集聚区等7个省级产业集聚区暂停审批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三门峡市、南阳市、信阳市以及相关县区环保部门应同步暂停审批。

  三门峡市、南阳市、信阳市应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2018年年底前必须完成整改任务。三门峡市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东区)、卢氏县产业集聚区(洛河以南区域)和桐柏县安棚化工专业园区建成区域内管网要做好全配套并接入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自动监控设施安装到位并与环保部门联网,且整改期间产业集聚区内所有污水未经处理达标不得直排入河。淅川县产业集聚区(香九厚园区)要全部建成管网,所有产业集聚区内污水进入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自动监控设施安装到位并与环保部门联网,且整改期间产业集聚区内所有污水未经处理达标不得直排入河。信阳市产业集聚区(高新片区京珠高速以东区域和羊山片区)、上天梯产业集聚区和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北区)所有污水要按照规划环评要求进行集中处理,自动监控设施安装到位并与环保部门联网,且整改期间产业集聚区内所有污水未经处理达标不得直排入河。

  整改期间,各地要加强对产业集聚区内企业的环境监管,严防未批先建或企业污水超标排放。整改完成后,按照《河南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区域限批管理办法(试行)》(豫环文〔2016〕116号)的有关规定提出解除区域限批的书面申请。

文章关键词:水污染物排放项目实行区域限批;水污染物;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年起河南省开征环境保护税

    12月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环境保护税我省适用税额和应税污染物项目数的决定,明年起我省将开始征收环境保护税。按照环境保护税法规定,对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等5种情形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

  • 1月1日起河南将全面征收环保税 哪些群体需要缴?

    12月27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环境保护税收入归属问题的通知》,称为促进各地保护和改善环境、增加环境保护投入,国务院决定,环境保护税全部作为地方收入。税法规定:“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应当缴纳环境保护税。

  • 广西一造纸厂偷排废水数据作假 被罚430余万

    4月27日,人民日报记者从广西环保厅获悉:南宁市环保局依法对存在偷排高浓度生产废水及在线监控弄虚作假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蒲庙造纸厂,处以高达430多万元的罚款。根据邕江沿岸群众举报,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联合南宁市环境监察支队于2014年10月23日凌晨1点多,当场查获南宁振宁工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蒲庙造纸厂偷排高浓度生产废水的违法行为。

  • 下月起河南开征环境保护税 征税对象主要包括四大类

    大河报讯12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地方税务局获悉,2018年1月1日起,河南省将全面征收环境保护税。根据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为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

  • 麦当劳中国供应商涉排污被罚391.8万余元

    北京市丰台区环保局近日通报称,北京辛普劳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因水污染物超标排放,被罚款391.8万余元。这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北京环保领域罚款金额最高的行政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