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4月份生态补偿情况发布 安阳支偿415万元

2018年05月04日18: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5月4日,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环保厅获悉,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和<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的通知》,按照“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受益”原则要求,我省严格落实按月实施生态补偿,现对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的支偿、得补情况予以公布。

  2018年4月,全省共支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1505万元,得补1307.2万元;共支偿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130万元,得补1188万元。其中,综合大气和水两项生态补偿,支偿金额最高的是安阳415万元,得补金额最高的是南阳471.5万元。

  空气质量:安阳支偿565万元 南阳得补381.5万元

  根据我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目标3项因子——PM10、PM2.5浓度和优良天数计算,4月份:18个省辖市中有9个市在全省省辖市平均值以下,需进行生态支偿,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安阳565万元、鹤壁190万元、焦作130万元、郑州75万元、新乡65万元、济源55万元、三门峡37万元、商丘32.5万元、信阳26万元。有9个省辖市获得得补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南阳301.5万元、漯河170.5万元、周口154.5万元、平顶山114.5万元、许昌98.5万元、开封83万元、洛阳58.5万元、驻马店24万元、濮阳4.5万元。

  10个省直管县(市)中,有5个县(市)在全省直管县平均值以下,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巩义123万元、兰考76万元、滑县47.1万元、长垣42.1万元、汝州41.3万元。5个县(市)获得得补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固始县120.1万元、邓州84万元、鹿邑60.5万元、新蔡县29.9万元、永城3.2万元。

  水环境质量:济源支偿90万元 南阳补偿170万元

  我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包括地表水考核断面、饮用水水源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和水环境风险防范的生态补偿。4月份,依据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水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18个省辖市中,共有2个市进行生态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济源90万元、商丘40万元。

  进行生态得补的共有15个市,金额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南阳170万元、安阳150万元、三门峡130万元、平顶山120万元、鹤壁90万元、焦作90万元、驻马店80万元、濮阳70万元、周口70万元、洛阳50万元、许昌50万元、郑州40万元、信阳30万元、漯河20万元、开封10万元。

  10个省直管县(市)中,没有县(市)进行生态支偿;有6个县(市)获得了生态得补,金额依次是:巩义6万元、永城市4万元、兰考2万元、滑县2万元、长垣2万元、邓州2万元。

文章关键词:生态补偿;安阳;支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生态补偿开出6月“账单” 郑州市支偿最高

    我省“生态补偿”开出6月“账单”。大河报记者昨日傍晚从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下简称省环保厅)获悉,今年6月,在全省18个省辖市生态补偿金中,郑州支偿最高,信阳市得补最多。

  • 河南征收大气生态补偿金 标准为每微克/立方米20万元

    7月1日,我省开始征收大气生态补偿金,标准为每微克/立方米20万元。日前,省政府办公厅连续下发《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对治理大气污染再出举措。

  • 河南开征大气生态补偿金 每微克/立方米20万

    季度:生态补偿金=(第一季度平均浓度-年度环保责任考核目标值)×生态补偿标准。季度:生态补偿金=(前两个季度平均浓度-第一季度平均浓度)×生态补偿标准。季度:生态补偿金=(前三个季度平均浓度-前两个季度平均浓度)×生态补偿标准。

  • 河南开征大气生态补偿金

    季度:生态补偿金=(第一季度平均浓度-年度环保责任考核目标值)×生态补偿标准。季度:生态补偿金=(前两个季度平均浓度-第一季度平均浓度)×生态补偿标准。季度:生态补偿金=(前三个季度平均浓度-前两个季度平均浓度)×生态补偿标准。

  • 河南省1月份生态补偿情况发布 郑州支偿金额最多

    2018年1月,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共支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1412.2万元,得补1475.5万元;共支偿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1030万元,得补610万元。

  • 【沿习之路 铁腕治污】河南47个重污染区域管控分包到人 实施精细化管理

    省攻坚办会同省环境监测中心结合各地冬季气象气候特点污染源分布情况,排查出47个重污染区域,并制定了“一区一策”空气质量管控指导方案,逐一细化了各区域专人专管、污染源管控、量化考核问责等精细化管控措施。

  • 河南47个重污染区域管控分包到人 实施精细化管理

    省攻坚办会同省环境监测中心结合各地冬季气象气候特点污染源分布情况,排查出47个重污染区域,并制定了“一区一策”空气质量管控指导方案,逐一细化了各区域专人专管、污染源管控、量化考核问责等精细化管控措施。

  • 河南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

    10个省直管试点县的累计优、良天数百分比为79%,其中,固始、滑县、鹿邑、长垣、永城、新蔡、邓州在80%以上,汝州、巩义、兰考在80%以下。今年一季度,全省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100%,18个省辖市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均达标。

  • [十九大时光]这面“特别”的党旗,背后有什么故事?

    10月19日,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北京驻地共同展示了一面“特别”的党旗。摄影:姚海全 图片来源:西藏日报  原来,这面党旗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克西乡的45名脱贫群众自发编织出来的。

  • 良好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

    5月,绿意盎然,花香四溢,经历了一个冬春的雾霾包围后,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渴望从没有这么强烈。呼吸到清洁空气,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品,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这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