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657元 排名第23位

2018年05月03日07: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杨芳芳

  今年和去年相比,你的收入增加了吗?5月2日,河南商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2018年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657.19元,同比增加472.43元,增长9.1%,高出全国平均增速0.3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快了0.2个百分点。

  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全国31个省(市、区)中排名第23位,增长速度排名第13位。

  按常住地分,河南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388.76元,增长8.1%,高出全国平均增速0.1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80.43元,增长8.8%,比全国平均增速低0.1个百分点。

  居民的收入有好几种,如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那么,哪一种收入在河南居民收入中占比较高呢?

  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2926.84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53.08元,增长9.5%,工资性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1.7%,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53.6%,仍是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

  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加了472.43元,其中,工资性收入增加253.08元,是什么原因导致工资增长较快呢?

  调查发现,在经济走势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下,企业经营状况良好,为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企业用工需求增长,就业机会增多,居民就业形势总体相对稳定,就业人数有所增加。另外,收入分配制度不断完善,同时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居民收入增长,工资调整落实、公休假补贴、精神文明奖发放等一系列政策效应的积极释放,有力地支持了居民收入和经济同步增长。

  第三个原因,则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就业问题,继续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增强农民工就业能力,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随着各级政府全面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源头治理工作的通知》,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居民在本乡地域内劳动收入稳定增加。(记者 吴军 实习生 吴海舒)

文章关键词:达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工资性收入;居民收入;增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郑州进入全国空气质量较差榜前十 达标天不足15天

    12月19日,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发布11月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其中,郑州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进入空气质量较差前十。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52.9%上升为63.6%,升高10.7个百分点。

  • 河南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取消55项归并76项

    记者10月20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并报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审批、备案,我省决定保留评比达标表彰100项,取消55项,归并76项。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通知,我省直接取消的55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包括省政府主办的河南省优秀出版奖、河南省社区和农村安全达标活动、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表彰等。

  • 河南141个汽车客运站达标

    35个客运站被予以降级。

  • 河南141个汽车客运站达标 降级35个

    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目前该局对全省申报的191个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开展了全面核定,确定了符合标准的二级以上客运站共141个。随着社会进步与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客运站已成为旅客集散、传播文明和展现交通行业形象的中心。

  • 精装房不达标2次整改 业主迟收楼被索物业费

    小区物业合同中常常约定,业主应自卖方交付使用通知书约定的房屋交付之日起交纳物业服务资金。那如果地产商自带的精装修不达标,业主拒收楼,期间的物业费是否该缴纳?这属于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还是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三乡镇的田女士在东区购买了一处房产,后因未缴纳开发商整改精装修房屋期间6 个月物业费而被告上法庭。记者昨日从市中级法院了解到,该院已对这起纠纷作出终审判决,物业公司追讨物业费被驳。

  • 中牟县青年路幼儿园举行课堂教学达标暨数学教学观摩

    中牟县青年路幼儿园课堂教学达标暨数学教学观摩活动于3月27日举行,来自全县各个幼儿园300多位幼儿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中国2.8亿居民使用不安全饮用水 水异味原因不明

    今年1月至今,各地被曝光的自来水异味事件达10余起,而其中6起事件相关部门的检测结果是水质达标,不禁让人对所谓“达标自来水”是否安全心存疑虑。对此,杭州市环保局副局长徐青山认为,饮用水标准虽然严格,但导致异味有机物有几十万种,大部分还是人们未知、未命名的,因此会出现有了异味后很难判断原因的情况。

  • 6-8万元达标车型的推荐

    近期我国多个城市连续出现雾霾天气,北京PM2.5指标更是猛超700成为“雾都”,空气污染问题已不容忽视。总体来说,达标“京五”已经说明了长城C30的节能环保实力,大可以放心选购。

  • 教育经费投入“达标”之后的期待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2年中央财政已按照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编制预算,地方财政也要相应安排,确保这一目标实现。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既体现在教育经费投入总量有多少,更体现在教育经费投入占GDP比重有多高。

  • 我国住院分娩率提前达标 地区和城乡差别几近消失

    我国住院分娩率近20年来逐年上升,提前达到《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0年目标》中提到的全国98%、农村96%的目标,地区和城乡差别几近消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