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岭

2013-04-08 10:53 来源:中原网

  灵宝阳平公社北面不远,有一道大岭,当地人叫黄帝岭。

  传说在很早以前,黄帝岭一带山穷地薄,种一葫芦打一瓢.人们吃不到嘴里穿不到身上不说,还三天两头害病,寿限不长,黄帝得知以后,就从昆仑山上来到这里察看灾情。

  黄帝一来到这里,就想法先给这里的人治玻治病黛要药呀,黄帝没有药。怎办呢?黄帝就想起了原来在昆仑山上炼仙丹的事。早在那个时候,这秆仙丹叫丕膏.用它竭灌树木,过五年,树木就能开五样颜色的花,结出五种昧道的香果.据说,人们吃了他炼的仙丹以后,不只能治百病,还能叫人长生不老。黄帝来的时候,没有带来炼丹的炉子,他就先跑到南面的荆山上找铜,先准备炼丹的炉子,荆山上的铜神,一听说黄帝爷来找铜炼丹,就赶紧把黄铜献了出来。

  黄帝有了铜,就扇起风箱,用了七七四十九天时间,造成了炼丹炉,然后经过三百六十天,又炼出了仙丹,黄帝随即高高兴兴地把金光闪闪的仙丹散给老百姓。

  这样,没有多久,有病的人吃了仙丹,病就好了.这一带老百姓都说黄帝给大家办了一件大好事。

  后来,天帝知道了黄帝炼丹为民治病的事,就派黄龙下凡来接黄帝到天上去。老百姓说啥也不让黄帝走开,大家就一齐向黄龙求情。

  黄龙说∶“请黄帝到天上去,是天帝的旨意。黄帝炼丹救民有功,从今升天以后,还要让他管大事儿哩!”

  不管黄龙怎说,人们还是死活不依,于是有的人上前抱住黄龙的腰,不让他走;有的人拽黄帝的脚,想叫他留下.黄龙一看升天的时辰到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腾”地一下子就带着黄帝飞起来,升天走了。结果,那个抱龙腰的人,手里就扒下一些龙皮,这些龙皮,后来就变成了黄金。

  那个拽黄帝脚的人,也拽下了黄帝的靴子,人们就把这只靴子埋在黄帝炼丹的山岭旁,以后,、人们还把这个地方叫葬靴。他们为了不忘黄帝的思情,还在他炼丹的岭上修了座黄帝庙。这道岭就叫黄帝岭。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