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正式起诉安倍晋三 称其侵害名誉权

2013-07-17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资料图)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资料图)

  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前首相菅直人16日向东京地方法院递交了一份起诉状,状告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侵害他的名誉权。

  报道称,菅直人在起诉书中说,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当时作为日本自民党总裁的安倍,在自己的电子邮件杂志中,不顾事实,对菅直人处理核泄漏问题进行了人身攻击,损害了其个人信誉。

  这份起诉书已经在16日下午递交到了东京地方法院,法院受理了这一份诉状。起诉书要求安倍立即删除相关的文章,并向菅直人作出公开的谢罪。

  报道指出,前任首相状告现任首相,这在日本战后历史上属于绝无仅有之事,引起了日本社会的震惊。

  此前,菅直人在个人博客中已经发表了一篇为《以侵犯名誉为由正式起诉安倍首相》的文章。

  据了解,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于2011年5月20日公开发表博文,批评时任首相菅直人错误决定终止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海水注入作业,导致事故不断扩大。菅直人多次澄清自己并未要求停止海水注入作业,而事实上确实也并未停止。

  菅直人要求安倍为不负责任的言行道歉,却一直未得到回应。此事件成为2011年6月2日日本国会对内阁提出不信任案的理由之一。

  (原标题:菅直人正式起诉安倍晋三 称其侵害名誉权(图))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