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中国足球可能将获国家层面支持

2013-05-24 06:54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确认,近期应上级要求,足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有关职业联赛等相关材料。据了解,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应国务院政策研究办公室需求提交的材料,而相关人士也分析认为中国足球有可能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

  国务院相关部委近些年多次调研与中国足球相关的情况。最近的两次分别是:2011年10月18日至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以及国务院政策研究办公室、教育部等官员组成的11人考察团赴日本对日本足球进行的考察;2012年11月份,由国务院办公厅牵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组成调研小组,分赴全国各地进行足球调研。当时参与调研工作的中国足协校园足球办公室负责人陆煜即表示:“调研最终的目的是为明年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

  昨天,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我了解,从2012年到今年上级的相关调研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了,我们近期确实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涉及到职业联赛的一些材料,包括职业联赛的规定、办法以及32家中超、中甲俱乐部情况,确实很多,但没有像外界所说的八十几份材料。”而据记者了解,教育部、财政部等部委主导的调研工作中,也是重点解决中国足球基层开展工作中所涉及到的资金、训练场地、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

  足协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国务院政策研究办公室要求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上报相关文件,是调研结束将在近期出台一些支持职业足球行动的前兆,中国足球可能迎来国家层面支持的新的发展契机,毕竟中国足球球迷众多,关注度较高。至于具体的支持内容是什么还不得而知,但很有可能包括为投资足球的企业进行适当的免税作为回报、或者减免体育场场租、安保费用等内容。(记者孙永军)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