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宣布美宇航员将重返月球

2017年12月13日12:07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闫子敏)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美重返月球计划,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表示,中方乐见各国在探索和平利用外空问题上取得科技进步,同时,中方在防止外空武器化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鲜明的。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特朗普总统昨天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特朗普称,太空与许多其他领域的应用密切相关,包括军事方面的应用。中方是否担心美方可能出于自身目的进行太空军事化?

   陆慷表示,中方乐见各国在探索和平利用外空问题上取得科技进步,相信和平利用外空领域的新进展最终将有利于全人类。中方也愿意在这个方面加强同国际社会其他各方的合作。

   他说,中方在防止外空武器化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鲜明的,也是一贯的。中国很早就在日内瓦裁谈会上明确提出,希望国际社会有关各方都能够达成一个共识,就是致力于尽快谈判缔结旨在防止外空武器化的条约。

文章关键词:重返月球计划;特朗普;外交部发言人;宇航员;中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还强调,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美国不再支持以巴进行和平谈判,美国将支持“两国方案”解决以巴问题。

  • 最高法院放行 特朗普新版入境限令全面生效

    特朗普政府说,入境限制令旨在保护国家安全。而反对者认为,限制令涉及多个穆斯林占人口多数的国家,是宗教歧视。

  • 美国31年来最大规模税改后 世界会怎样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上台,就废除了TPP,退出《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处处美国第一,显示出了强烈的孤立主义的倾向,被批评者指责为拱手放弃世界领导权。但多方仍旧看好特朗普税改,认为这将极大重塑美国经济,至少短期内极大可能会促进经济发展,从而带来更多税收。

  • “军事优先”成为美国亚太政策新取向?

    虽然特朗普亚太政策的定型仍需时日,但特朗普政府以“互惠”等为原则寻求推进“以结果为导向” 的对华政策以逐渐明确。

  • 特朗普税改法案参议院受阻 将推迟至12月1日投票

    据外媒报道,30日,经过长达11小时的讨论,美国参议院仍然未就特朗普的税改法案达成一致,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决定将投票推迟至当地时间12月1日中午进行。根据最新估测,税改法案的减税措施可能会为美国带来1万亿美元的赤字,这也成为各方僵持的焦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