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赴马里维和工兵与友军开展联合演练

2017年12月13日12:08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原标题:中国赴马里维和工兵梅纳卡分遣队与友军开展联合演练 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当地时间12月10日傍晚,针对马里严峻安全形势,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梅纳卡分遣队与尼日尔维和步兵营开展联合防卫演练,提升共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自8月下旬以来,梅纳卡地区一直处于“橙色警戒”高风险等级。今年8月至今,马里已发生36起恐怖袭击,造成130余人伤亡,其中60%以上伤亡发生在被称为联马团东战区“最危险地带”的梅纳卡。

   此次联合演练以哨位遭受武装分子袭击为背景。演练中,哨兵发出警戒信号,我快反组官兵迅速拿取枪支进行支援,我救护组官兵携带装备器材前出救护伤员。同时,尼日尔维和步兵营出动装甲车赴营区外围进行支援。

   “通过联合演练,中尼两国维和部队强化了协同意识。”分遣队指挥员魏玮介绍,该分遣队针对营区值守、机动途中护卫协同、工程作业中武装保护等20多种情况逐一制订应急预案,主动与联马团指挥部门和友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携手应对风险挑战。

   据了解,该分遣队于7月下旬赴距离加奥营地300多公里的梅纳卡营地,执行联马团赋予的搭建板房和构筑防御设施任务,任务期为8个月。(刘洋、岳洪跃)

文章关键词:工兵;友军;演练;维和部队;马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昔季后工兵成火箭新煞神 小布两优势成战术奇兵

    北京时间3月5日,阿隆-布鲁克斯在刚刚与国王达成买断协议之后,立马与火箭签约,这也意味着火箭的阵容当中分别拥有林书豪、贝弗利和布鲁克斯这三名控卫,对于球队的轮换来说,丰富了球队的阵容变换,但对林书豪来说也同样是另一种挑战。

  • 南苏丹副总统马沙尔颁奖表彰中国维和工兵建设

    在马普尔机场,里克 马沙尔副总统接见了大队长汪中华,随后一同到达DDR施工点,参加剪彩仪式,检阅施工分队。致辞结束后,大队长汪中华还代表中国工兵连向南苏丹DDR委员会赠送了文体器材,以便马普尔DDR工程尽快投入使用。

  • 我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举行军民联合行动演练

    “走出国门,依然能感受祖国的强大,体会人民子弟兵的真心付出和热情关怀,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杨伟雄说。

  • 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完成交接

    中新社马里加奥9月22日电,当地时间9月21日下午,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在马里加奥中国维和部队营地,举行首次轮换交接仪式,顺利完成任务交接。批与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工兵、警卫、医疗3支分队的分队长,先后进行了交接文书验证签字,并交接了象征指挥权限的分队队旗。

  • 中国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官兵全部回国

    中国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三梯队100名官兵,今天乘包机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任务期间,他们圆满完成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任务,331名官兵全部被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