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为少干活昧心给产妇吃罂粟 让宝宝多睡觉

2013-05-24 09:10 来源:钱江晚报

  最近热映的电视剧《宝贝》里有一个情节:保姆给主人家的婴儿喂安神口服液,就是想让孩子不那么哭闹。

  然而,你大概想不到,发生在台州温岭的现实版情节,更加让人气愤:月子保姆居然偷偷在给产妇喝的汤里放罂粟壳,希望罂粟壳里的镇定成分通过母乳传给婴儿,使初生的婴儿多睡觉,这样就减少了自己的工作量。

  昨天,温岭警方向记者证实,这名偷放罂粟壳的月嫂,已被拘留五天。

  产妇吃的汤水里

  月嫂偷偷放了罂粟

  前天,温岭一位网友发帖讲述了这件令人愤慨的事情,“月子餐中加罂粟,麻醉婴儿少干活,这个月嫂好可恶。”

  原来,上个月,他家请了一个月嫂,月嫂姓吴,已经快60岁了,是当地箬横人。她很有口碑,因为菜烧得很好吃,带的孩子也都很乖。

  月嫂请到家里之后,有次,产妇吃鲫鱼面的时候,吃出了植物的硬秆。这家人就问月嫂,这是什么?月嫂回答说,没什么。

  这家人也没多想。

  这个月,月嫂去了另外一家。产妇赵女士在吃面条时,忽然发现了黑色的颗粒物。她就问吴某:这是什么?吴某同样说,没什么,是调料。说完,还一口吃了下去。

  赵女士心里有些怀疑,因为家里根本没有这样的调料。几天后,他们在吴某的包里,找到了一包罂粟。这家人马上报警。

  警察随后就带走了吴某。

  月嫂说,吃了这样的母乳

  孩子睡得多,她就能偷懒了

  请吴某的这几家产妇,都是有些认识的。赵女士家报警的事情,很快就传开了,这几家人才意识到,原来都吃到过类似的东西,就是罂粟壳。另一个产妇告诉记者,他们家给吴某的工资是4200元一个月,“人家说她小孩带得好,有点名气。”

  在温岭当地,产妇坐月子,有吃姜汤面、姜汁调蛋的习惯,平时吃汤汤水水的也比较多。

  面对警方的调查,吴某已经承认,把罂粟壳放在食物里,一方面可以使食物味道更好;而更重要的,是婴儿吃了含有罂粟成分的母乳会更乖,不哭闹,乃至一直睡觉的时间会更长,这样带起来就省心多了。

  温岭警方证实,目前吴某已经被拘留5天。

  记者查了一下《治安管理处罚法》,其中第71条第3项的规定,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新闻助读

  药师:罂粟中的镇静成分,确可通过乳汁传递

  给产妇、婴儿吃罂粟壳,会有多少危害呢?记者昨日咨询了有关专家。

  台州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周鹏告诉记者,罂粟壳里含有吗啡成分,吗啡有镇痛镇静,乃至抑制呼吸的作用。吗啡成分,对于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初生婴儿都是禁用的。“从西药的角度讲,吗啡成分可以通过母亲的乳汁传递给婴儿。”

  周鹏还说,吗啡成分,婴儿吃多了也可能会成瘾,有药物依赖,还会产生一些精神症状,比如性情会变得比较淡漠、注意力分散等,产生综合症。

  他还专门去查了药典,药典上也有相关记载:“会导致婴儿神情困倦,呼吸抑制等。”

  (记者 史春波)       

责编:李争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