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称敌敌畏可治乙肝 女患者去殡仪馆喝下(图)

2013-06-19 08:37 来源:重庆商报

  女子横躺在沙发上口吐白沫。通讯员 康睿 记者 吴珊 摄

    女子横躺在沙发上口吐白沫。通讯员 康睿 记者 吴珊 摄

  重庆商报讯 得了乙肝怎么办?是选择到医院治疗,还是相信民间的一些荒唐偏方?6月11日晚,江北区石马河一位久患乙肝的中年女子,不知从哪里听说“敌敌畏能治疗乙肝”的偏方后,竟跑到殡仪馆喝农药“亲身体验”,结果差点酿成大祸。所幸殡仪馆工作人员发现了她并及时报警,沙区联芳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该女子经医院抢救,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女子在殡仪馆内喝农药

  “快来啊,有人在殡仪馆里自杀了。”6月11日晚10点半,沙区联芳派出所接到石桥铺殡仪馆一名工作人员报警,称一位中年女子在殡仪馆内喝农药自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石桥铺殡仪馆停尸房前发现了这位女子。“当时她横躺在沙发上口吐白沫,周围还散落着药瓶。”出警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见状,立即将该女子送到高新区人民医院救治。

  随后,民警从该女子随着携带的塑料袋中寻找身份信息,但未发现任何有效证件。不过民警在袋中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有一个名字:“余芳”(化名)。民警当即兵分两路:一路回派出所查找该女子身份信息,一路则到医院观察情况。民警通过查询,很快掌握了余芳的信息:江北石马河人,今年45岁。在石马河派出所的帮助下,沙区联芳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了余芳家属的联系方式。

  丈夫儿子不信她会自杀

  昨日,记者在沙区联芳派出所见到了余芳的丈夫张明(化名)。张明告诉记者,他与余芳结婚多年,有一个19岁的儿子。余芳本是一家高精密仪器厂的员工,早年得了乙肝,身体一直不太好。“当时单位为了照顾她,便让她去守门,每天只需给进出的人递隔离的衣服和鞋子就可以了。”张明说,家里的积蓄基本都拿来给妻子治病,而妻子本身性格比较内向,不爱与人打交道。

  张明告诉记者,事发当晚7点半左右,他下班后见妻子没在家,他正在做饭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她在电话中说是借别人的电话打给我的。”张明说,当时妻子说的话让他感到很奇怪:第一句话是“照顾好儿子”;第二句话是“我到那边去了”。

  “照顾儿子是我该做的撒,你说些啥子哦,快点回家吃饭。”张明说,当时他并没有引起重视,妻子也很快就挂了电话。当晚10点多钟,张明的儿子接到了一个电话,有人告知了他母亲余芳自杀的情况。“我儿子一开始以为是有人在实施诈骗,也没有相信。”

  张明解释说,虽然妻子性格内向,但从没有自杀倾向,事发前几天还在上班,因此他和儿子都没察觉。直到石马河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他们,他们才相信了,并立即赶到医院。

  留字条:敌敌畏治疗乙肝

  昨日,记者从石桥铺殡仪馆了解到,事发前两三天,就有工作人员见过余芳,而且对她印象特别深刻。“她几次到殡仪馆来,询问如果是她,做寿衣多少钱、火化多少钱……我们觉得很奇怪,她生命还没结束,怎么就来问一些这样的问题。”工作人员说,他们当初都觉得很奇怪。

  “我还从妻子的包包里翻出一张白纸,写了一句‘敌敌畏治疗乙肝病毒’,是妻子的笔迹。”张明说,当时大家都觉得很荒谬,后来他回家前思后想,才明白了妻子的行为。“去年丈母娘因患肝癌去世了,对妻子的打击很大,从此她变得更加不爱说话。”张明说,妻子常年患肝病,本来心情就郁郁寡欢,觉得她用了很多钱,拖累了整个家庭。她不知从哪里听到了“敌敌畏治疗乙肝”的荒谬说法,竟跑到殡仪馆去喝农药。

  “估计她当时是做的两手准备:如果喝农药能治好自己的病就没事,如果不能治好自己的病,就直接可以在殡仪馆火化。”张明向记者分析说。

  据了解,目前余芳已脱离生命危险回到家中,由张明在家悉心照顾她。

  专家提醒

  乙肝可以通过治疗控制

  千万莫信民间荒唐偏方

  昨日,西南医院感染科张绪清教授表示,查出有乙肝的患者,首先不要过于紧张,认为得了乙肝就一定会得肝硬化、肝癌。慢性乙肝发展为肝硬化、肝癌毕竟是少数,而且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不要盲目地追求治愈或转阴。其次,也不能不重视,认为乙肝不能完全治好就破罐子破摔,照样喝酒、抽烟,甚至多年不到医院检查治疗。张绪清同时提醒市民,乙肝是可以通过现代医学控制的病,千万不能相信民间那些荒唐的偏方。(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涛美)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