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正式进军演艺圈 片酬将是总统年薪的数十倍

2018年05月22日15:32  来源:长安街知事

5034

  退休后的奥巴马,都在忙点啥?

  今天早晨,一个大新闻简直要炸了。

奥巴马正式进军演艺圈 片酬是总统年薪的数十倍

  △msn网站新闻截图

  没错,奥巴马和自己的媳妇米歇尔正式进军演艺圈拍影视作品了。

  他们还不是玩票,Netflix称,奥巴马将制作多种类型的内容产品,包括剧本连续剧、无剧本剧集、纪录片系列以及特别节目等,这些项目将呈现给Netflix在190个国家1.25亿的用户。

  据称,奥巴马并不想利用这档节目直接针对特朗普或者其他保守派批评人士,而是想突出一些励志故事。还有一个可能的节目设置是奥巴马主持对话,谈论主题包括医保、投票权、移民、外交政策和气候变化等问题,这些话题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就存在很大的分歧,特朗普上台后依然两极分化严重。

  而对于米歇尔,可能的节目内容包括她在白宫时一直倡导的营养饮食等。米歇尔上月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出版名为《蜕变》的自传,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奥巴马正式进军演艺圈 片酬是总统年薪的数十倍

  视觉中国资料图

  这是一次长期协议,奥巴马夫妇已经成立了一家名为“Higher Ground Productions”的公司来制作将在Netflix上播出的内容。关于这次合作,双方是这样说的:

  “公共服务在这个时代最简单的乐趣就是去遇见各行各业充满魅力的人,并帮助他们与观众分享他们的经历。”奥巴马称,“这就是为什么米歇尔和我非常激动能与Netflix合作,我们希望发掘和培育出能激励人心、鼓舞人心、有创造力的声音,帮助他们与全世界分享他们的故事。”当一个人不再以自我为中心的时候,青春结束了;当一个人为别人而活时,他开始成熟了。

  Netflix首席内容官Ted Sarandos表示:“奥巴马和米歇尔世界上最受尊敬和认可的公众人物之一,他们在发现那些改变社区改变世界的人们方面有着独特的定位。”

  其实,这次的合作不是空穴来风。奥巴马和Netflix此前已有接触,今年1月,他就曾在Netflix旗下知名主持人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主持的脱口秀节目《My Next Guest Needs No Introduction With David Letterman》(《我的下一位客人无需介绍》)中担任嘉宾。有意思的是,在访谈过程中,奥巴马一度反客为主,开始采访莱特曼,后者不得不提醒奥巴马,提问的应该是主持人。

奥巴马正式进军演艺圈 片酬是总统年薪的数十倍

  △奥巴马在节目中

  《纽约客》专栏作家克朗奇(Ian Crouch)在看完节目后写道,这些事情好像一位好的谈话主持人就能干。他说,奥巴马离开白宫时才55岁,外界对他未来的打算有很多猜测,“我在看完《我的下一位客人无需介绍》后觉得,他应该去主持一档深夜访谈节目”。他又补充说,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

  另外,这次Netflix并未披露和奥巴马的签约价格,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这类流媒体平台和超级名人之间的协议价格通常高达数千万美元。Netflix之前可是花了3亿美元把电视界炙手可热的制作人墨菲(Ryan Murphy)从21世纪福克斯挖了过来,与他签订了五年的合同。

  事实上,美国总统们向来生财有道,和自己的”前任“比起来,奥巴马退休以来已经算十分低调了。

  像大家熟悉的克林顿和小布什,就分别靠演讲、卖书、走穴等方式在退休后赚的盆满钵满。

  小布什每次演讲的价位是10万到17.5万美元。离开白宫两年内做了140多场演讲,收入也有1500万美元。

奥巴马正式进军演艺圈 片酬是总统年薪的数十倍

  克林顿夫妇也是”抢钱“高手,克林顿一场演讲的出场费就是20万到50万美元,2004年他撰写的回忆录《我的生活》( My Life ),又赚了1500万美元。

奥巴马正式进军演艺圈 片酬是总统年薪的数十倍

  老婆希拉里也没闲着,夫妇俩一共参加了729次演讲,出场费算算也超过1亿5千多美元了。希拉里还又出了讲述2016年竞选总统的回忆录《何以致败》(What Happened),版税的钱也是赚的哗哗的。

  自去年卸任以来,奥巴马一直忙于筹划自己的新书、筹备奥巴马图书馆和基金等,人们甚少能在公共场合听到他的声音。不过,可别以为奥巴马走的就是低调田园路线,事实上去年刚一退休,奥巴马就拉着老婆跟全球知名出版集团企鹅兰登书屋签订了一份超过6000万美元(约4亿人民币) 预付款的天价图书出版合同,创造了美国总统回忆录的最高竞价记录。

奥巴马正式进军演艺圈 片酬是总统年薪的数十倍

  他的演讲费用,也差不多是40万美金一场。

  奥巴马任美国总统期间,年薪约40万美金,还曾经贷款买房。美国总统退休后还有退休金拿。奥巴马的退休金在5位在世前总统中也是最高的,达到23.6万美元(约合155万元人民币) ,其次是克林顿,退休金为 23.1 万美元(约合 151 万元人民币),第三是小布什,为 22.5 万美元(约合 147 万元人民币)。

  现在,退休后的奥巴马生财有道,还房贷已是小菜一碟啦。所以,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工作比做美国总统的回报率更高呢?

文章关键词:奥巴马;进军演艺圈;片酬;Netflix;玩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朋友圈刷屏的微商与奥巴马合影 还真不是蜡像

    【观察者网文/赵可心】美国就业形势严峻,前总统奥巴马却已经下岗再“就业”了。有不少微商在猖獗秀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合影,纷纷暗示中国微商受到奥巴马存眷。也有网友说,奥巴马活的的确像个蜡像。

  • 奥巴马致大学女友9封情书曝光 原来他的青春也迷茫

    这9封情书从异地恋的开始写到恋情的终结,透露了奥巴马年轻时期的不安、仿徨和焦虑。近日,美国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公开了9封收藏于图书馆的奥巴马手写“情书”,这些信件写于1982年的秋天至1984年的春天之间,收信人均为女友麦克尼尔。

  • 奥巴马卸任时留下美丽的信 特朗普:我好感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曝光奥巴马给特朗普的“卸任信”。按照报道的说法,特朗普曾向他人展示这封信,读过信的人将内容透露给了这家媒体。

  • “瘦身版”奥巴马医改废除法案被否 麦凯恩投反对票

    据“今日美国”网站7月28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28日早些时候,由于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投下决定性反对票,参议院以微弱优势挫败了一项旨在废除奥巴马医改有限部分的法案。

  • 故地重游 奥巴马将携家人赴印尼度假访问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妻子米歇尔以及他们的两个女儿将于23日启程前往印度尼西亚。驻巴厘岛的印尼军方指挥官维迪扬(Widiyan)表示,奥巴马一行人将由美国特勤局陪同保护,而印尼军方及警方已准备好和特勤局人员合作,保护奥巴马一行人的安全。

  • 奥巴马华尔街演讲挨批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任时多次敲打华尔街“秃鹫”,卸任不足百日便被曝接受一家华尔街投行的演讲邀请,“出场费”高达40万美元。

  • 该挣钱了!奥巴马发表收费演讲 首场能赚40万美元

    当地时间4月24日,奥巴马结束“悠长假期”重返公众视野,现身芝加哥大学发表演讲。来自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FBN)的加斯帕里诺说,消息人士向FBN透露,奥巴马同意出席坎托·菲茨杰拉德公司的医保会议并发表收费演讲。

  • 希拉里败选后致电奥巴马:"总统先生,我很抱歉"

    根据书中的描述,奥巴马的语气听上去很坚决,“他下定决心要让他的朋友明白大选结束了”,他要确保希拉里有尊严地、优雅地接受败选结果。’”这本新书还披露称,希拉里撰写败选演讲时拒绝了助手提出的批评特朗普的建议,她说她想要“优雅地退出”。

  • 希拉里败选后致电奥巴马:"我很抱歉"

    根据书中的描述,奥巴马的语气听上去很坚决,“他下定决心要让他的朋友明白大选结束了”,他要确保希拉里有尊严地、优雅地接受败选结果。’”这本新书还披露称,希拉里撰写败选演讲时拒绝了助手提出的批评特朗普的建议,她说她想要“优雅地退出”。

  •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推翻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命令,旨在推翻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气候政策。

  • 媒体:奥巴马医改法案没废成 民主党人一片欢呼

    3月24日,由于部分共和党人不满党内领袖,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努力最终宣告失败,而此时的民主党则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 奥巴马夫妇出书 版权费用高达6500万美元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夫妇本周与企鹅兰登书屋签订了出书协议。目前,发行方还没有公布奥巴马夫妇回忆录的名称、出版时间、他们可能的头衔,以及两人将得到多少稿酬。

  • 法国大选在即:42000法国人请愿要奥巴马当总统

    【法国大选在即,42000法国人请愿要奥巴马当总统......】据BBC报道,法国总统选举投票在即,一些对政坛彻底"死心"的法国人在网上发起请愿,呼吁奥巴马参选总统。这项活动的海报上写着"是的,我们能做到",该海报出现在巴黎附近的地区,它曾经是2008年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时使用的口号。

  • 奥巴马情人节发文秀恩爱 米歇尔肉麻回应

    14日,奥巴马在推特上发文称:“虽然已经结婚28年了,但是和米歇尔在一起的每一天,感觉都像是新的。

  • 奥巴马度假玩冲浪 盘点政要卸任后生活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卸任不到三周的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忙着在加勒比海度假,他受到英国富商理查德-布兰森的邀请,前往其私人岛屿度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