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11家饭店不达标 被“摘星”或限期整改

2013-03-14 07:10 来源:东方今报

  洛阳11家饭店不达标 被“摘星”或限期整改

  被责令整改的小浪底宾馆工作人员在宾馆大厅清洁卫生

  近日,洛阳市旅游局公布了2012年洛阳市星级饭店复核检查结果,有4家饭店因达不到星级饭店相应标准,被取消星级资格,有7家饭店暂缓通过复核,予以限期整改处理。被取消星级资格的饭店是原为二星级的重渡沟度假村、天香饭店,原为三星级的陇海大酒店、宝缘大酒店。被限期整改的饭店是三星级的新安宾馆、紫燕大厦、中和国际大酒店、小浪底宾馆、洛阳宾馆和二星级的老君山大酒店、洛宁仁和大酒店。那么,这些酒店究竟与星级饭店符合的标准差距有多大?存在哪些方面问题?下一步将采取怎样的整改措施?昨日东方今报记者对这11家饭店进行了走访。

  【洛阳市西工区天香饭店】 自称主动取消星级评定

  昨日10时许,东方今报记者来到天香饭店。或许是没有开灯的缘故,饭店大厅内部整体显得有些暗。在该饭店的住房区,住宿房间内部设施有些陈旧。

  “饭店是绝对达标的,之所以取消星级,是我们主动要求取消星级评定的。”天香饭店副总经理杨迎海说,该饭店是由郑州铁路局投资兴建的二星级涉外饭店,目前主要承担招待非铁路工作人员的来宾住宿问题。

  天香饭店在册人员超过了200人,目前在岗不到100人,饭店按照目前模式运营有些艰难。杨迎海进一步解释到,洛阳的饭店仅在4月、5月牡丹花开时节,生意比较火爆,而不在这段时间内,饭店生意就会整体下滑,甚至会出现为了吸引顾客打价格战的现象。饭店还要承担工作人员基本工资、养老金等,压力相对较大。

  为了让天香饭店能够更加顺畅地运转,饭店正在考虑把饭店转为内部专用饭店使用,不再对外,只让铁路人员用餐。“也是为了让铁路内部人员得到更好的服务,所以就申请了取消星级评定”。 (记者 章杰)

  【栾川县重渡沟度假村】 设施老化 曾经的农家宾馆楷模被摘星

  重渡沟自然风景区在开发之初,除了自身独特的水乡风光,最为人称道的,便是农家宾馆。重渡沟风景区官方网站上资料显示,该景区内共有大大小小的农家宾馆300余家。为此,重渡沟也被业界权威人士魏小安先生称为“中国农家宾馆第一村”。时任河南省省长的李成玉也称赞重渡沟是“生态旅游开发的典范;是家庭宾馆的楷模;是旅游带动脱贫的榜样”。而这300余家农家宾馆中,唯一挂二星的,便是重渡沟度假村,堪称“家庭宾馆楷模”中的楷模。

  重渡沟度假村位于重渡沟自然风景区之内,依山傍水,环境幽静,数栋别墅散落在主宾馆楼身侧,虽然已经显旧,依旧不失规模。虽然宾馆的硬件设施配备与其他农家宾馆相比,并无太大差别,正因为其拥有较好的自然环境,最终被评为二星级。从2001年建成营业,在之后的10年间,可谓一枝独秀,独领风骚。

  然而在2010年,一家四星级酒店在重渡沟景区内落地,更完善、先进的设施仿佛一瞬间便吸引了游客的注意。相比之下,已经有10余年历史的重渡沟度假村,显得有些衰败。曾经热闹的氛围,也渐渐冷寂下来。

  去年年底,洛阳市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在对重渡沟度假村复审时,决定取消其星级评定。在《洛阳市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关于2012年度星级饭店复核情况的报告》中,这样写道:“栾川重渡沟度假村因管理不规范,星级意识差,硬件设施达不到星级标准而被取消星级饭店资格。”

  昨日,重渡沟风景区的营销副总经理刘海峰说,重渡沟度假村此前被个人买断经营权,目前正在寻找下一任法人。在更换法人之后,宾馆会做彻底的装修、改造,重新申请,走回星级宾馆的队伍。 (记者 张姗姗 通讯员 李皓)

  【洛阳市老城区陇海大酒店】执行机构改革 不牵扯“摘星”

  在洛阳市老城区春都路4号的陇海大酒店门口,记者看到该酒店前面已经挂上“郑州铁路局龙门乘务段”的牌子,原来的一楼大厅被隔为东西两部分,西边为揽翠城销售中心,从东边电梯到酒店二楼,“名淑国际美容会所”里飘出浓烈的脂粉味儿,酒店三楼大厅正在举行婚礼。四楼和五楼客房外的墙上挂着铁路相关的工作纪律和提醒牌。客房里的床已被换成办公桌、文件柜和电脑,工作人员正忙着收拾办公室。

  自称是原来大酒店总经理的刘丁丁说,大酒店的客房全部改为郑州铁路局龙门乘务段的办公地点。因为上面执行机构改革政策,把这个三星级酒店取消了,所以不牵扯“摘星”问题。(记者 常书香)

  【新安县新安宾馆】完善基础设施 提升服务质量

  在2012年洛阳全市星级饭店复核中,三星级的新安宾馆因存在设施设备老化、整体档次未达到应有的星级标准,暂缓通过复核,予以限期整改处理。昨日,记者了解到,该饭店目前已通过复核。

  新安宾馆客房部经理王西永介绍,该宾馆是国有企业,1953年成立,成立时间比较长,一些消防设施陈旧老化,墙壁看上去比较陈旧,地毯时间长了有磨损,照明方面的灯、办公用的电话有的坏了、有的旧了。房间布局不太合适,光线不太好,进去之后给人的感觉不明亮……

  发现问题后,新安宾馆立即着手进行整顿。

  把墙体重新粉刷了一遍,二楼铺上了新地毯,增添了100个被芯、200个被罩、200个床单、200条浴巾、300条毛巾。100个房间的东西全部更换了一遍,照明灯全部换成新的,旧桌凳该维修的维修,该更换的更换。

  刚进宾馆,记者就看到门口张贴着“总台服务电话”。上台阶处,红色的条幅、白色的字体“小心台阶”提示非常醒目。王西永说,这些都是新制作的服务标志。

  为更好地方便顾客,他们成立了商务中心,顾客需要什么东西,可以随时到商务中心取用。

  因为餐饮行业临时工流动比较快,为了提高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他们不定期地加强服务人员培训。在硬件设施方面加大资金投入,一些设备能更新的尽最大能力去更新。

  王西永介绍,经过一番努力改进后,他们宾馆出现的问题已经纠正了,现在已经通过了复核,但他们还会努力做得更好。(记者 夏秀琴/文图)

  【洛阳市老城区洛阳宾馆】 建设时间长 设备老化

  昨日上午,记者在洛阳市老城区人民街洛阳宾馆了解到,该宾馆建于1953年,老一辈中央领导人不少曾在此下榻过。宾馆前台上摆放着三星级宾馆授牌。该宾馆因历史久远,接待大厅保持了原来的样子,稍显简朴。

  该宾馆总经理孙娟回忆,去年6月份时,市旅游标准化工作办公室曾对该宾馆进行检查,因为宾馆设施有些老化,个别房间面积小,不能达到现在三星级宾馆要求而被要求整改,另外宾馆门口的商务中心因有两种商品没有价签,当时检查人员要求今后所有商品明码标价。

  另外,孙娟说,因为宾馆建了60年了,原来建设的时候对喷淋式消防设施没有要求,如果现在再安装,就要大动房顶,所以没办法安装。不过按照消防规定,1998年之前建的宾馆按照以前的标准执行,1998年之后建的宾馆就要按照新标准检查。作为老城区重点单位,消防队定期对其检查。就在记者采访期间,该宾馆邀请的消防官兵还在给其员工上课。

  价格方面,以前的牡丹文化节期间,都按挂牌标出的价执行,周末还允许上调5%,但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物价部门要求标间不能超过380元。

  那么,洛阳宾馆究竟因何原因被要求整改呢?洛阳市旅游标准化办公室一王姓负责人说,洛阳宾馆确实因设备老化需要整改,会议室、客房、大厅的一些设备有些旧,需要更新,大厅接待处的天花板起皮,需要粉刷。(记者 常书香)

  【洛阳市涧西区洛阳小浪底宾馆】 细节上做得不够好 正在整改

  在2012年度洛阳市星级饭店复核中,洛阳小浪底宾馆因存在设施设备老化、整体档次未达到应有的星级标准,暂缓通过复核,被予以限期整改的处理。

  昨日,在东方今报记者的走访中,洛阳小浪底宾馆人事部经理张芳说,宾馆确实存在设施老化、整体档次未达到应有的星级标准的问题,在查找问题后,宾馆已经着手整改。

  张芳说,洛阳小浪底宾馆主要是在细节上做得不够好,如:人员培训时,没有达到标准要求,制作表格记录也没有达标……下一步,会派人员学习好的经验,尽量将宾馆存在的问题解决。同时,对于宾馆硬件设备存在的老化问题,因为涉及资金,也已经协调解决了很大的一部分。

  张芳还说到了宾馆餐厅存在的业务外包问题,这也造成了管理难。“餐厅外包出去,我们对其制约也就有了一定的限制。目前对餐厅已经下了整改通知书。”她还说,宾馆正处于升级期,一些工作等宾馆完成交接工作(即今年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后,会更加规范化、严格化。(记者 章杰)

  【洛宁县仁和大酒店】一星期内开工整改

  洛宁县仁和大酒店于2004年建成开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住房内的设施已经有些老化,这也是这一次该酒店被要求整改的原因。昨日,该酒店法人赵海涛表示,他们已经召集了3个装修公司,正在做装修方案,目前资金已经到位,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开始动工整改。

  赵海涛直言,酒店部分设施确实存在老化现象,“现在酒店里都是液晶电视,我们这里还是老电视,确实应该换换了”。下一步,该酒店将会针对客房茶具、地毯、床、卫生间等设施一一进行提升。(记者 刘亮)

  【栾川县老君山大酒店】 未悬挂星级牌被责令整改

  昨日,老君山大酒店副总经理程建飞称,该酒店未通过星级复核,是因为检查中发现该酒店未悬挂星级牌所致。因酒店重新装修,星级牌就收进了仓库,现在星级牌已经再次挂上。

  老君山大酒店现在又名老君山商务酒店,是一家二星级酒店。重新装修后,该酒店对客房设施进行了及时更新,已符合标准化的要求,同时还不断提高酒店服务员的个人素质,除了按时参加县里举办的服务员培训之外,每两个月,该酒店也会自行组织培训,提高服务员的服务技能。(记者 程慧娟)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