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郑开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39000人参赛创历史新高

2013-03-31 17:34 来源:映象网

视频报道

参加今年郑开马拉松赛的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39000人

参加今年郑开马拉松赛的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39000人

参赛者用同样的激情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参赛者用同样的激情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阮海峰/文 段晋哲 邵恰/图)有实力雄厚的专业选手,有从事各种职业的马拉松爱好者,有须发苍白的矍铄老人,也有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年……

  3月31日8点30分,随着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一声枪响,2013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准时开赛,参赛者用同样的激情和不同的方式,一同奔跑在郑开大道上,诠释着他们各自对于激情、快乐和幸福的理解,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据了解,参加今年郑开马拉松赛的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39000人,参赛人数位居全国各大马拉松比赛第二位,赛事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肯尼亚选手成最大赢家 中国选手获女子组冠军

  作为目前河南省唯一常设、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马拉松赛事,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连接两座古城(郑州、开封)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今年马拉松主题“郑能量”和“开心跑”分别代表了郑州和开封两座城市。

  与上届一样,今年的赛事仍然设立了两个比赛地点,即全程、半程比赛在郑开大道举行,5公里小马拉松在郑东新区举行。

  来自肯尼亚的三名选手包揽了男子组的前三甲。其中,约翰·艾克鲁·克尔莱以2小时16分28秒的成绩傲视群雄,夺得男子全程的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巴纳巴·斯戈(Barnaba sigei)和帕特里克·基辅轲瑞尔·科驰(Patrick Kipkorir Keoch)。

  巾帼不让须眉。参赛的女选手也跑出了骄人的成绩。身披4001号来自北京的杨凤霞夺得女子组冠军,成绩是2小时30分38秒。

  温弗瑞达·科娃布卡·南斯科瑞(Winfridah Kwamboka Nyansikera,肯尼亚)与米尔德里德·切播西斯·开米尼(Mildred Chebosis Kiminy,肯尼亚)分别获得亚、季军。

  此外,在半程项目中,男女的前三名多半为河南省田径队队员和学校田径队队员囊括。

  映象网网友用马拉松纪念人生

  在东区小马拉松现场,一片红色的海洋里,由数十名映象网工作人员及网友组成的方阵尤其抢眼,构成了马拉松赛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是映象网的忠实网友,经常参加映象网组织的活动,上次组织的植树活动我们也参加啦。这次幸好是在咱网站上看到我才报名的,要不然就要错过这么好的活动了。”在鸣哨前10分种,网友小刘拉着记者激动地说。

  网友“冰城飞雪”则表示自己要用马拉松纪念自己的人生,“我是为了我的梦想而跑,我专科毕业用了四年时间考完自考,也算是一次马拉松了,上月刚结束所有自考,我要给自己毕业,所以这次小马拉松是个纪念”。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