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成“海归”聚集地 高端人才有备而来

2013-05-06 06: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批,正引发一场企业集聚、人才集聚的“热潮”。

  4600多个岗位,1.6万人争抢。“我们就是冲着航空港来的!”昨天的招聘会上,“海归”、应届毕业生、4050高端人才,均有备而来。

  现场直击

  1.6万名求职者被航空港吸引

  昨天上午10点,省人才交流中心北门前,求职队伍已“绵延”了近200米,一直向东排到经一路口。“招聘会9点开始,我今天不到8点就来了,没想到当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昨天上午,应聘者小刘告诉记者。在郑州已有两年工作经验的他,想去港区的企业“大干一番”。

  记者在二楼招聘大厅看到,现场汇集了已入驻航空港区的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金融机构等110家,提供岗位有4600多个。

  据省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当天下午4点,招聘会共吸引1.6万名求职者前来竞聘。

  航空港区专场招聘会成“海归”聚集地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毕业生、法国商学院MBA、印度奥斯马尼亚大学毕业生……昨天上午,大河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场依托郑州航空港巨大发展前景的专场招聘会,除了吸引众多省内求职者争相应聘外,还成了众多“海归”的聚集地。

  去年12月,24岁的小鹏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金融学专业毕业,他一早就来到美国UPS集团展位前推介自己,而这也是他回国后的第一次求职。小鹏说,“这场招聘会恰好给了我一个很不错的机会……我一直都偏向于物流、电商这两个行业,依托航空港区,就业机会一下多了不少。”

  当天,大河报记者还在现场遇到一对为儿子找工作的夫妇,他们的儿子也正在美国留学。“希望儿子能回来工作,离我俩近点。”他们说。

  51岁的张女士也来替在韩国读书的女儿找工作了。她说,女儿学的是经济学专业,今年就要毕业……

  人才比拼

  年轻人:5点开车从外地赶来

  “我想应聘行政文秘专员的职位。”上午9点多,中粮(郑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一名打扮利落的年轻女孩前来应聘。

  经过攀谈,记者得知,22岁的小程是河南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我就是冲着航空港来的。”小程快人快语。她大学期间修的是双学位,一个是计算机专业,一个是财务专业,今年就要毕业。

  冲着航空港来的还有很多人,刚大专毕业的刘飞家住濮阳,昨天凌晨5点,她就跟父母一起开车从家里出发赶往郑州了。

  4050:我们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年轻人来了,4050人员也不甘落后。

  46岁的张女士学的是会计专业,招聘会上,她一直寻找对口的工作。张女士说,她曾在一家会计公司、一家外企工作过,后因故辞职,“虽然我年龄不小了,但我个人觉得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无独有偶,50岁的付先生也赶来求职。他之前是从事管理工作的,后因故离开工作岗位。今年,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在付先生看来,这可能是他实现蜕变的一个契机,“我想要找管理类的工作。”

  高端对接

  民航大学

  网上“荐”学子

  “听说要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专场招聘会,我们的学生能不能也参加?”上周五,中国民航大学相关负责人表达了这样的意愿。

  航空港引来的不仅仅是省内的“金凤凰”,还吸引了远在天津的中国民航大学。

  “太好了!”得知中国民航大学想让学生们也参加航空港区专场招聘会,省人才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昨天,他们专门在中国中原人才网上开辟“中国民航大学简历投递专区”,以方便学生们浏览航空港区专场招聘会岗位信息,并及时投递简历。(策划 时政新闻中心 执行记者 谭萍 李晓敏 王迎节 实习生 员怡寒)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