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招50名免费医学定向生 四所京沪高校河南招273人

2013-05-23 06:37 来源:东方今报

  高考复习

  高考复习

  映象网讯(记者 赵媛 实习生 胡薇薇 通讯员 盛男 王佳宁/文 记者 沈翔/图)贫困地区定向生入学后可享受多项奖励和资助,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大学获悉,该校2013年面向全省计划招收60名贫困地区定向生,招生专业增至18个。同时,该校今年继续面向全省理科考生招收50名免费医学定向生。

  ◎贫困地区定向生招生专业增至18个

  今年,河大面向全省26个贫困县市招收60名贫困地区定向生,全部安排在本科一批招生。考生可报考汉语言文学、临床医学等18个专业。除继续招生去年的12个专业外,该校今年新增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心理学、新闻与传播学等6个专业供考生选择。

  据了解,今年该校制定的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仍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的录取办法,在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进行投档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参加该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并符合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报考条件。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优惠多

  据了解,目前河南大学已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奖、贷、助、减、补”等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能够为寒门学子解除后顾之忧。对于专项计划录取到的学生,入学后还可享受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等多项奖励和资助。

  除此之外,国家鼓励贫困地区定向生毕业后到家乡就业、创业,对毕业后回到户籍所在县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生,将按照相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

  ◎招收50名免费医疗定向生

  今年河大将继续面向全省理科考生招收50名免费医疗定向生,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学制5年。免费医学定向生在学校就读期间,免交学费、住宿费,并可领取生活补贴。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单独划线,有意愿报考的考生须在提前批次填报该校免费医学定向招生志愿。

  据了解,免费医学定向生在被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及有关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定向生在学制期满顺利毕业后,须服从安排到定向单位连续工作6年以上。

  ■ 院校连线

  四所京沪高校

  在我省计划招273人

  上海政法学院:今年在豫招147人,其中本科127人(文科58人、理科69人),各招生专业不设男女生比例限制。今年,上海政法学院新增三个本科专业,均在河南投放招生计划,其中知识产权7人、应用心理学2人、审计学5人。此外,该校今年本科招生还新增新闻学专业(电视纪录片方向)招生,在豫投放1个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在豫还投放高职招生计划20个,其中,文科14人,理科6人。

  上海海关学院:今年计划在豫招本科生20人,其中,文、理科各招10人,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为:海关管理招生6人,税收学4人,法学2人,物流管理2人,国际商务(通关方向)4人,英语(商务应用方向)2人。2012年在豫录取分数线为海关管理专业文科录取最低分600分,高出一本线43分,理科最低分588分,高出一本线48分;其他本科专业文科录取最低分562分,理科566分。

  北京工业大学:今年计划在豫招生25人,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4个专业分别各招2人;土木工程、物联网、金融学、软件工程各招3人;艺术类计划招5人。各专业录取无男女生比例限制。学校的调档比例不超过计划录取数的120%。学校调档后,按照高考总分优先(不考虑附加分)的原则,确定考生录取专业,不分专业级差。

  北方工业大学:今年计划在豫本科招生81人,各专业男女生无比例限制。其中,该校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要求有一定美术基础的考生报考;凡录取考生入校后均需进行美术加试,加试不合格者,学校将视情况将其调剂到本校建筑工程学院所属的其他专业学习。此外,电子信息工程(理工科实验班)招生专业要求考生的高考总分(不含政策性加分)不低于生源地重点本科线上50分。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