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河南多地将迎阵雨或雷阵雨 个别地区有暴雨

2013-05-24 06:30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张英)暴雨袭击珠海、强对流瞄准三亚、太原宛如泽国、澳门1982年以来最高雨量……不管你喜不喜欢,一场今年以来全国范围最广、力度最强的降雨过程,正在向中原地区逼近。

  昨天,一轮大范围降雨在华北西部及西北地区东部“初试身手”,甘肃南部,宁夏、陕西大部,山西、河南西部等地都出现了降雨,以小到中雨或阵雨为主,其中陕西东南部、河南西部、山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大雨瓢泼甚至暴雨如注。

  从今天开始,我省多地将迎来阵雨或者雷阵雨天气。今晚开始到明天,我省西南部和北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晚上到后天,全省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新闻显示,这场暴雨已致广东电网连续七天处于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广东校园甚至玩起了“扑鱼达人”,珠海市暴雨引发洪水困村,2000人转移;山体滑坡掩埋小区十多辆车……面对暴雨,如何做到未雨绸缪。

  省气象专家建议,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面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