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河南多地区降雨将停止 28日雨水再袭

2013-05-26 18: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阮海峰)5月24日至26日,河南“雨水”卯足了劲头连续工作了3天,27日,它将“休假”一天,大部分地区降雨将停止……从28日起,我省又将出现一次阵雨或小雨天气变化过程,其中,南部地区有中等强度的降水。  

  下周降雨再袭河南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27日,我省东部、东南部阴天转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28日,全省多云间阴天,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转阵雨或雷阵雨。29日,南部阵雨、雷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气象专家预测,下周我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其中南部降水量为8~15mm,其它地区为3~8mm。

  受阴雨天气的影响,周前、中期,全省气温偏低。周末,我省转为晴好天气,气温明显回升,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19℃~20℃,其它地区22℃~23℃。

  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北中部35℃~37℃,其它地区33℃~35℃。    

  专家提醒谨防小麦倒伏

  5月底6月初正值我省冬小麦成熟或即将成熟季节,而此次强降水过程可能导致局部地区小麦倒伏和田间积水,专家提醒应做好防范。

  省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强降水过程可能导致局部地区小麦倒伏和田间积水,降雨结束后,出现内涝和小麦倒伏的地区,要及时开沟,做好排水工作,对倒伏的小麦采取补救措施,以免影响冬小麦后期生长和正常收获。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