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河南29地发暴雨预警 开封51毫米降水量破纪录

2013-05-26 1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阮海峰)13地处于暴雨蓝色预警中、11地处于暴雨红色预警中、1地处于橙色预警中……截止5月26日下午6时,我省29地仍在暴雨预警中。开封凭借着51毫米降水量,打破了5月下旬的降水纪录。

  8地降雨仍在继续

  26日下午6时,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26日下午到夜里,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有小到阵雨,其中信阳、周口、商丘、开封、濮阳五地区和安阳、新乡、驻马店三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暴雨时伴有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7日,我省东部、东南部阴天转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今天下午到明天,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 

  开封51毫米降水量破纪录

  26日,记者从中国气象网了解到,5月25日8时至26日8时,郑州69毫米、开封51毫米,皆是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

  开封凭借着51毫米降水量,打破了5月下旬的降水纪录,之前是1974年的50毫米。对于郑州而言,5月下旬出现暴雨也是非常少见的,69毫米的暴雨在5月下旬排名第二强。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