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南站积水催生“摆渡”生意 5元可专业过河

2013-05-27 06: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收费摆渡行人

  收费摆渡行人

   免费拖车救援

  免费拖车救援

  刚刚过去的周末主题是下雨,郑州进入看海模式。昨日,记者雨中、雨后探访积水点,结果发现市区大部分区域较少积水,并未影响车辆通行。而三环沿线局部区域、建设路嵩山路附近等处出现较深积水,造成短暂的交通断行。

  不过,“海景”时间不长,市政各工程的临时管道基本经住了积水考验。据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郑州市交警支队、郑州市防汛办等多个部门调查发现,积水点在昨日雨停后1小时内基本都已排泄完毕。

  南站积水,催生“摆渡”生意

  现场

  郑州一下雨,南站门口就成海。昨日上午10时许,大河报记者站在南三环高架桥南侧看到,两侧围挡出口处距离南站站前广场还有10米距离,这10米是原来的南三环道路,此刻已成了一片汪洋,积水已漫过膝盖。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背着大包大包行李,看着10米外的南站,却怎么也过不去。”有旅客称。

  小伙子们,此刻都成了大老爷们,直接背着行李和女友过河。

  “过河过河,一人5块。”“专业过河,5块5块。”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些推着农用三轮车和简易拉车的人,在人群中吆喝着。不少背着包裹的旅客,无奈之下坐上这些“摆渡车”,安全抵达路南。

  郑州南站说好的电瓶车和摆渡车呢?郑州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相较4月底的那场雨,周末这场雨势更大,积水更深,电瓶车下水就熄火,不能运行。

  郑州基本经受住“雨考”

  调查

  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这次降雨的积水点大多是些老面孔,整体来说,降雨过程中,市区内大部分地方排水正常。

  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所说是否准确?昨日上午8时许,雨势正大时,记者乘车在农业路、未来路、经三路、航海路、桐柏路调查发现,除局部路段有积水外,路面积水基本不影响车辆通行。

  记者随后来到桐柏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发现这个去年频频见诸报端的积水点,昨日积水依旧。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长兴路与三全路交叉口。长兴路雨污水改造工程并未完工,大量的积水由于找不到排泄口,在长兴路上形成了较深积水。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对北三环沿线调查了解到,除个别地方出现局部积水外,其他路段排水都正常,北三环沿线未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临时排水措施效果尚待考验

  说法

  昨日,郑州市城市防汛办通报了周末雨期的“积水点”情况,南三环与京广路交叉口、省体育中心长兴路北段出现短时“断行”,建设路与嵩山路、中原路与西四环、北三环彩虹桥涵洞、港区四港大道、环线路一些路口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葛震远表示,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同步施工,原有的排水设施损坏,临时措施还没有经受过汛期考验。而且,南水北调工程对其项目以南20多平方公里区域的排水产生了较大影响。

  “预计环线工程完工后,积水状况将带来改善。”葛震远表示,届时,郑州市将启用新规划的排水管网,排水能力和畅通度上都会提高。

  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工作人员贾成武说,在建工程中,不可避免地造成建筑物料或垃圾对管网的堵塞,给排水又添了一道“堵”。

  目前,郑州市防汛各责任单位雨季到来前就已经到位,截至目前,市区主要雨水管道已彻底疏挖1遍,主要积水区域周边的排水管道已疏挖2至3遍。(记者 朱琨 刘瑞朝 李岩 摄影)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