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雹突然来袭造成河南520万元损失

2013-05-28 06: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狂风暴雨夹杂着冰雹,在我省西峡等地“闹腾”了一番,结果令人闹心。昨日,省民政厅救灾处传来消息,5月23日凌晨的一场风雹造成我省约1.7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20万元。

  5月23日凌晨,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风雹相继袭击我省南阳市西峡县,三门峡市工业园区、卢氏县部分地区,造成上述地区的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即将收割的小麦倒了、地里的瓜果破了相、蔬菜大棚被掀了……除农作物受灾外,还有住房倒损,部分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

  据省民政厅救灾处初步统计,农作物受灾面积768.3公顷,其中成灾面积90公顷,绝收面积50公顷;倒塌房屋55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20万元,其中农业损失488万元。

  5月24日16时,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向包括我省在内的多个省(自治区)民政厅发出通知,安排部署近期强降雨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其中特别提到,要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暴雨预警预报信息,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

  据记者了解,风雹即冰雹与雷暴、大风结伴而行的互为一体公害,主要特点有突发性强、来势凶猛、危害时间短、破坏性大等。

  (记者 蔡君彦)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