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区小学初中有望全免费 5千居民或配1所小学

2013-05-29 06: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全省不分城乡,都将免费提供教科书。 资料图片

  河南全省不分城乡,都将免费提供教科书。 资料图片

  义务教育阶段全免费,这曾是多少人的“中原梦”,在昨天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大河报记者获悉,这一梦想极有可能成为现实。此次写进《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修订草案)的新规有4条,涉及学籍管理、学校建设、留守学生、执法检查等方面。

  同时,在城市新区规划中必须同步规划学校位置,学校和居民区建设要同时规划、同时建设、同时交付使用,鼓励开发商配套建设中小学校等,这些利好政策都有望写入我省今后实施的义务教育法中。

  【新规】

  定期与留守学生父母沟通

  昨天的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修订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

  大河报记者从中发现,《修订草案》增加4条全新规定:

  第十三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应当加强学生学籍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就学与流动情况,防止学生辍学。

  第十九条:鼓励房地产开发商按照政府制定的规划,配套建设中小学校。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