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规定土壤含毒 政府可设农产品禁产区

2013-05-29 07:26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刘长征)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土壤遭到污染,产自湖南的镉大米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中国的重要粮仓之一,河南会不会也出现这样的情况?

  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办法(修订草案)》,修订草案规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可根据大气、土壤、水体中有毒有害状况,划定不适宜特定农产品生产的区域,防患于未然。

  修订草案规定,县级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会同环保、国土资源等部门,根据农产品品种特性和生产区域大气、土壤、水体中有毒有害物质状况等因素,认为不适宜特定农产品生产的,提出禁止生产的区域,报本级政府批准后公布。如何划定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依据什么标准,履行什么程序等具体办法将由省政府制定。

  在生产环节,修订草案规定,肥料、农药、饲料添加剂等农产品投入品销售者应当建立记录,且记录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年。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