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月2日至26日期间乱播噪音最高罚2万

2013-06-04 06: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市惠济区执法部门的高考服务车在路边查噪音

  郑州市惠济区执法部门的高考服务车在路边查噪音

  大喇叭小音箱都歇歇吧

  2日至26日,乱播噪音最高罚2万

  又到一年一度的高考时节,从6月2日至26日,凡是建筑施工噪音、文化娱乐经营活动产生的噪音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最高将处以2万元罚款。昨日,郑州市惠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始清理街面商户、文化娱乐场所的高音喇叭,规劝其将高音喇叭搬进屋内,高考期间不得播放。

  “楼下的商店用高音喇叭做宣传,一遍一遍放,声音还很大,吵得孩子无法复习。”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到惠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投诉,该局立即派出迎宾路执法中队高考服务车,赶到了位于英才街的涉事商店。执法人员找到负责人并送上《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占道经营监督管理的通告》,该商店老板当场表示愿意积极配合,高考期间不再播放。

  据悉,按照郑州市规定,从6月2日到26日,建成区内从事建筑施工作业的单位,午间12时到14时、夜间8时到次日8时禁止施工;7日和8日高考两天内、25日和26日中考两天内,24小时禁止从事任何建筑施工作业。各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卡拉OK厅、舞厅等)必须严格控制噪音强度,边界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商业经营活动中禁止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产生高噪音的工具。对建筑施工噪声排放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将按照《郑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规定,处以3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文化娱乐经营活动产生的噪声或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的设备、设施产生的噪声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处以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宋璐 文 记者 许俊文 摄影)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