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在河南拟招90人 文科前200名理科前600名有望录取

2013-06-25 18:44 来源:映象网

浙江大学招生组组长曾超做客映象网“2013高招名校访谈”节目

浙江大学招生组组长曾超做客映象网“2013高招名校访谈”节目

浙江大学招生组组长曾超

浙江大学招生组组长曾超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今年浙江大学在河南省本科招生计划共90名,理科排名600名以内,文科排名200名以内报考浙大有望录取。”6月25日,浙江大学招生组组长曾超做客映象网“2013高招名校访谈”节目时介绍。

  在谈到河南考生入校后的表现如何时,曾超说:“从近年来浙江大学在河南省的招生情况看,绝大部分河南考生都是非常勤奋,学习成绩也很优秀。从2008年至2011年,5年当中有66%的河南考生也考上硕士进行再次深造的学习。”

  本科一批计划招生90人

  今年浙江大学在河南省招收计招生90人,其中文科9名,理科79名,艺术生2人。

  曾超介绍,浙江大学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学,学科齐全,学生可以利用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来跟专业结合。

  “学校也有一些预留扩招的计划,这将对考生的报考情况和高分考生的密集度来调整的,只要考生报考的踊跃和高分的考生集中,学校可以用预留扩招的计划,拿出来做一些调整、做一些补充。”曾超说。

  文科前200理科前600名有望被录取 

  6月24日下午,河南省2013年高考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今年文科一本分数 线为519分,相比去年的557分下降了38分;理科一本分数线为505分,相比去年降低 35分。而文、理科分数线均为十年来最低。

  “今年的分数比去年降了不少,由多方面因素构成,比如文综、理综试题难度 加大,高校扩招,考生人数减少等。”曾超说,如果有考生想报考我们学校的话, 我建议考生在得知自己的分数、位次后,多与我们招生组的老师进行沟通,我们会 给考生一个合理的建议。

  “今年,从咨询的情况来看,河南考生报考浙江大学还是比较多的,如果要稳当一些的话,要高出一本分数线80~110分之间。”曾超说,理科排名前600名以内、 文科排名2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浙江大学,还有很有希望被录取的。

  实行“大类招生” 新建海洋学院

  在学科、专业方面,浙江大学是一个综合型的大学,在全国各大高校排行榜的位置是比较靠前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

  曾超介绍,浙江大学为学生提供广阔的个性化成长空间,进行“大类招生”。“考生进入大学时只分大类学习,不具体分专业,第一年将进行统识教育和大类的平台课教育,这样就消除考生对大学专业不了解的一种困惑。”

  据悉,浙江大学的招生按理、工、农、医、人文、社科、艺术7大类实行大类招生。通过宽口径的通识和大类平台课程学习,使学生进一步理解专业和认识自己,进而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

  “我们每一个大类又分为20多个专业。”曾超举例,像实力较强的工科类又分为三大块,分别是工科工学、工科信息、工科海洋。

  “工科海洋是今年新推出来的专业,也是配合我国的海洋策略。我们准备在舟山群岛建一所新校区,叫海洋学院。”曾超透露。

  如果考生想了解浙江大学更多的招生信息,请通过以下联系方式

  为了方便考生了解浙江大学,曾超还介绍了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网址:http://zdzsc.zju.edu.cn电话:0571-87951006,0571-8898197。

  河南招生宣传电话:15738305511,15738305522,15738305533

  招生组QQ号:1497340677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