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个人赴台“大通证”今天开始办理

2013-06-28 06: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今天是6月28日,郑州市民期待已久的台湾自由行“能行” 吗?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今天上午8点30分开始,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2寸照片到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个人赴台“大通证”,8家有资质的旅行社也随时可以受理个人赴台后续服务。据介绍,今天抢得台湾自由行签注的游客,最快7月初可以成行。

  今天开始办理个人赴台“大通证”

  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今天会接受居民办理“大通证”的申请吗?昨日,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科负责人师青接受采访时说:“已经接到河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通知,今天可以开始为居民办理大陆居民赴台通行证。”

  旅行社办理自由行后期手续

  昨日,大河报记者来到河南省旅游局,采访了省旅游局监督管理处处长千利民。

  “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家旅游总局下发的相关文件,但我们正在与河南8家具有资质的旅行社老总商讨台湾自由行的问题。”千利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居民只有在公安局办理了“大陆居民赴台通行证”,拿到证件后才能委托8家旅行社办理“赴台证”。

  最快7月初才能成行

  据业内人士推算,办理大通证,需要10个工作日;将大通证等证件电传到台湾办理赴台证,需要2-3个工作日。如此算来,就算郑州居民今天去公安局办理大通证,“台湾自由行”最快也要到7月初才能成行。

  郑州市民入台流程

  1 办理大陆居民赴台通行证

  2 旅行社委托台湾当地地接社办理入台证

  3 拿到电传打印的入台证

  4 登上由郑州飞往台湾的飞机

  “大通证”办理地点:

  东区:金水东路与黄河东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

  北区:丰庆路与国基路交叉口北200米交警五大队

  郑州市5市1县:当地公安局入境管理处  (记者 余淼)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