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到杭州动车票6月27日开售 发车点引网友吐槽

2013-06-28 06:34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张雅平)坐动车到了杭州就该找宾馆休息了,想回郑州还得在杭州住一夜再起个大早……郑州到杭州7月1日将首次开行动车组,昨日已正式开始售票,不过,“不靠谱”的发车点却引发网友争相“吐槽”。

  郑州到杭州间要开行动车组,昨日,得到郑州铁路局的正式回应。

  郑州铁路局公布信息显示:7月1日起,郑州到杭州将首次开行动车组,该车经陇海线、京沪、宁杭高铁运行,时间较目前两地间始发的普通列车压缩7小时以上,郑州市民乘坐此趟列车,还将首次直达湖州、宜兴等城市。

  其中,郑州至杭州东站的D274/1次动车组列车7月1日起开行,郑州13:56开,开封14:31开、商丘15:29开,沿途停靠徐州、徐州东、宿州东、蚌埠南、滁州、南京南、潥水、瓦屋山、 溧阳、宜兴、长兴、湖州、 德清等站,22:00到达终点站杭州东站;7月2日起,杭州东至郑州站开行D272/3次,杭州东7:07开,中间停靠德清、湖州、长兴、宜兴、南京南、宿州东、徐州东、徐州、商丘、开封,13:57到达郑州。

  因停靠的站点不同,郑州到杭州需要8小时04分,而杭州到郑州则只需要6小时50分。据悉,该列车将使用16节编组的动车组,定员1200多人,目前车票已经开始预订。

  ■ 网友吐槽

  去一趟杭州 得掏两晚住宿费

  据了解,郑州到杭州的票价一等座为368.5元,二等座为233.5元。但郑州到杭州的动车组,抵达杭州已经是夜里10时;第二天出发是早上7时,这个时刻,引发网友争相“吐槽”:

  @大流氓兔儿:郑州到杭州都晚上10点了,这个点到了杭州再去别的地方只能打车了,沿途当中最美的风景就是南京至杭州这段了,结果途经这些地点的时间全是黑夜,很是不爽啊!

  网友“天地任我行”:要是坐这趟车去杭州旅游,到了该找宾馆睡觉了,回来还得在杭州多住一晚,然后起个大早,可怜我两个晚上的住宿费呀!

  @eplee2011:通了动车当然是好事,但是我有两点疑问,1.为何往返时间相差这么大,郑州发车要8小时才到,而杭州发车只要6个多小时?2.为什么发车时间点这么设计?

  @周郎不是我:前天刚从杭州飞回来,提前买的机票一共花了380元,一天七八趟飞机可以选择,纠结,还要花同样的钱,坐七八个小时的动车去杭州吗?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