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个人赴台游今天正式启动 个人行要比跟团游贵30%

2013-06-28 06:4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漫画/王伟宾  

  漫画/王伟宾

  探亲、旅游、办公,带点儿“小清新”气息的台湾将对个人赴台的郑州市民敞开怀抱。

  今起,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正式开办个人“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只要拥有郑州市户籍,带着身份证、户口簿即可办理。

  好消息

  郑州市民今起可办入台手续

  6月16日,郑州、武汉等13个城市获批成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按照之前公布的信息,郑州市的个人赴台游将于今天正式启动。不少郑州市民开始关注,这个“个人赴台游”到底是个啥东东?

  以前,郑州居民去台湾只有三种方式:跟团旅游、探亲赴台、因公赴台。那么,这个“个人赴台游”手续到底咋办理?

  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指导员黄敏介绍,这个手续办起来非常简单。

  第一步,如果你是有郑州市户籍的居民,那么带着你的身份证、户口簿,到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个人旅游签注,一般10个工作日内可以办好。

  第二步,“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办下来后,委托有赴台游资质的旅行社向台湾相关机构申请“入台许可证”,持入台证在台湾可停留15天。

  看攻略

  不是买张机票就飞去了

  和跟团旅游相比,“个人赴台游”最大的优点在于自由。手续看起来很简单,那么“个人赴台游”都有哪些人能去?又需要注意点儿啥?

  “不是任何人买张票就能飞台湾,它针对的是有郑州市户口、有稳定收入、有房产等人群。”河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姬栋芳说,原先要办的手续也不是免了,赴台证和入台证仍然要办理,而且必须通过有赴台资质的旅行社办理。

  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对年龄没有限制,“只要你有郑州户籍就可办理,郑州市周边区县也可以。”黄敏说,有一个例外的是,按照国家干部管理权限,国家报备的干部人员需要通过政审之后才可办理。

  个人赴台自由行冲击有限

  郑州“个人赴台游”今天正式启动,河南具有赴台资质的旅行社都做了哪些准备?

  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黄媛介绍,旅行社目前已经做了两手准备,“一个是入台许可证部分,等第一批个人台湾自由行通行证出来之后,我们才能详细去操作。另一个是机票部分,早在4月份已经着手,目前,豫台之间往返航班增至每周24班。”

  个人游多了后,旅行社的业务会不会受到冲击?

  “个人赴台自由行对旅行社肯定有冲击,但力度有限。”河南职工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付玉红说,“因为赴台游客多为中老年人,他们对自由行的意识并不强烈。冲击主要来自年轻人,因为他们大多会选择个人行的方式。”

  旅行社

  算花费

  个人行要比跟团游贵30%

  在很多旅行社看来,自由行的花费要比跟团贵很多。“跟团的价格大概在6280元(1人),6月份是个淡季,我们可以便宜到5000多元。”河南省旅游集团总经理周建慧说。姬栋芳说,个人行的费用至少要比跟团贵30%,“因为团体订购机票与酒店都要比个人便宜得多”。

  当然,选择个人行的市民们看重的就是“自由”。一位名叫“小瓜天天向上”的网友晒出了一份台湾自由行花费详单,她在台湾15天,只花费5400元。

  (记者 陈晓丽 实习生 王维丽)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