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30家单位推行公务员绩效考核 分数与职位挂钩

2013-07-02 06:27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夏友胜 实习生 杨文丽)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可现在公务员也爱分,绩效考核分倒数,就会被摘官帽。在驻马店市公安局,有位副处级的公安局派出所长就因绩效考核分数低,而被降为普通民警。当然,根据考核分高低,不仅能下,也能上。

  从2011年起,我省在130家试点单位推行公务员绩效考核,这些单位的绩效考核分,与“帽子”、“票子”等挂钩。6月25日至26日,省公务员局组织媒体采访团赴驻马店、周口等地的部分试点单位进行了采访。

  案例:副处级派出所长因“分”被降成民警

  2010年,李晓飞任驻马店市公安局控申处处长,正科级,他没想到,年底绩效考评时,他所在的处室在单位排了老末。按照局绩效考核办法规定,他被直接免去处长职务,分到市区胡庙派出所,当了一名普通巡逻民警。

  从正科级到一般民警,“面子过不去”,李晓飞连单位食堂都很少去。接下来,李晓飞在巡逻时总是比别人早到,办理案件时总是认真用心,“一到月底就总担心考核分数低了”。2011年度绩效考评时,李晓飞的分数排在前列。去年6月,他被任命为驻马店市公安局审计室主任。

  谢文献是驻马店市公安局直属派出所的一位所长,副处级,去年7月,他因绩效考评落后而被免职,派到特警支队当了普通民警,并参加了培训班学习。两个月后,在双向选择时,他成为板桥派出所所长。

  声音:局领导与民警一同参加考评

  “我们坚持‘官’与‘兵’同考。”驻马店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介绍,2011年6月,该局实行绩效考核,市局党委成员带头参加绩效考评。全体参评人员一律实行月考评、月排名、月通报,考评成绩直接在驻马店市公安局内网主页上公示。

  西园派出所所长许志勇,之前在另一家派出所当刑侦副所长,副科级。在九个市直刑侦副所长的绩效考评中,他的分数最高,直接被提拔当上正科级的派出所长。

  “通过绩效考评与奖惩挂钩,公平公正公开,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据杨俊杰透露,在2012年警务体制改革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中,驻马店市公安局28名副处级干部和600多名干部,均按照民警本人绩效考评成绩排名确定其工作岗位。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