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豫企入围中国500强 双汇“规模最大净利润最高”

2013-07-17 06: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的上榜企业中,双汇“最能赚钱”。 (资料图)

  河南的上榜企业中,双汇“最能赚钱”。 (资料图)

  《财富》杂志昨日公布了2013年中国500强排行榜,该榜单是针对在全球各个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的一份盘点榜单,每年发布一次。

  在2013年的榜单当中,中石化、中石油分别蝉联第一、第二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取代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成为第三名。四大银行成为中国500强中最赚钱的公司;在利润率方面,则数茅台最高。

  今年共有14家企业总部所在地在河南的上市公司上榜,其中A股上市的双汇发展,以397亿元的年收入蝉联为豫上市公司中“规模最大、净利润最高”的公司。

  上榜的14家豫上市公司

  最赚钱的4家豫上市公司

  双汇发展(利润28.85亿元)

  大有能源(利润17.89亿元)

  郑煤机(利润15.89亿元)

  宇通客车(利润15.5亿元)

  豫上榜企业中,双汇“最能赚钱”

  豫上榜企业集中在能源、制造和食品领域。

  14家豫上市公司分别是:双汇发展、神火煤电、天安煤业、安阳钢铁、郑州煤电、宇通客车、神马实业、大有能源、豫光金铅、一拖股份、中孚实业、众品集团、郑煤机和风神股份。

  其中双汇发展以397亿元的年收入和28.85亿元的利润稳坐豫上市公司头把交椅。在去年的榜单中,双汇就位居河南上市公司的“老大”。

  除双汇之外,最赚钱的豫上市公司分别是大有能源(利润17.89亿)、郑煤机(利润15.89亿)和宇通客车(利润15.5亿)。

  从上榜河南企业名单来看,能源、机械制造和食品行业是我省最具优势的行业。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