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上半年二手住房交易量创历史新高

2013-07-18 13: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7月18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了今年上半年郑州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上半年郑州市区商品住房均价为每平方米7365元,商品住房销售面积397.5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4.34%。

  同时,二手住房交易量创新高,全市交易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其中,市区二手住房交易面积241.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0.93%。

  上半年郑州市区住宅每平7365元

  据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叶琦介绍,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397.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34%,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365元。

  价格方面,郑州市区商品住房从1月份的每平方米6991元到6月份的7630元,整体呈现小幅上涨态势。

  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除了成本不断提高和市场良好的销售形势外,购房者需求的旺盛和商品住房供应紧张也成为房价走高的“推手”。

  特别是在商品房商场投放增幅明显的形势下,全市及市区商品住房投放量均出现负增长,从商品住房的供销比看,全市商品住房的供销比为0.91:1、市区为0.9:1。而市区的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已经连续4个月库存低于400万平方米。

  市区二手住房交易面积同比增长190.93%

  上半年,市区二手房交易面积248.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9.02%,其中二手住房交易面积242.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0.93%。

  二手房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6144元,其中二手住房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6064元。

  叶琦表示,上半年,郑州全市及市区的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水平,创下同期二手房交易的历史新高。

  从月度看,在新“国五条”出台前后,二手房交易量一度出现较大的波动,幅度大于商品房,尤其是3、4月份,大量二手房源被消化,“末班车”效应使得二手房交易量刷新成交记录。

  下半年房价压力依然较大

  随着市场的持续平稳以及政策效应的递减,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预计,房企对市场预期依旧乐观。

  同时,今年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和商品住房新开工面积高出去年同期7.4个百分点和29.7个百分点,预计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上半年市场投放量将进这一步增加,商品住房将呈现供求平衡或略大于求的局面。

  叶琦说,在已采取稳控房价措施的基础上,特价和房管部门将采取更加有效的行政干预措施,预计下半年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增长,但由于目前住宅市场库存暂时处于低位,房价上涨压力仍将延续。

  他也建议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尤其是加大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满足中小户型、首套住房购买者的自住性需求。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