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副省长向清华、北大大力推介河南生源

2013-07-18 18: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河南是人口大省、考生大省,有大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出类拔萃的考生。”7月18日上午,在高招录取现场,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招生负责人视频对话,希望这两所国内顶尖高校今年在我省招生规模继续扩大。

  一直以来,河南考生生源质量备受各高校好评,今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我省的招生规模都将扩大。

  清华大学招生负责人表示,除北京外,河南是清华大学招生计划投放第一大省份,在河南的招生计划第一次超过100人。清华大学目前正在调集大量机动计划支持和满足河南考生的需求,预计今年在河南全口径(包括自主招生、专项计划、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的招生实际录取人数有可能达到或突破200人。

  “去年北大在河南计划招生108人,实际录取178人,增长比例达到70%,今年招生计划124人,在实际录取过程中还会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北大招生负责人也表示,将会竭尽全力将剩余机动计划全部投放给河南考生,最大限度地满足河南学子进入北大学习的愿望。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