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楼盘涨价太快被暂停网签

2013-07-19 07:25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王献军/文 袁晓强/图)受调控政策影响,今年上半年,郑州二手房交易井喷,半年交易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水平。

  对于一路小跑上涨的房价,郑州市也采取了行政措施强制予以干预,对于有涨价企图的楼盘,不仅在预售审批环节予以限制,而且采取了约谈企业领导、暂停企业网签资格停止售房的举措。下一步,物价部门将联合房管部门,共同抑制房价上涨。

  【举措】

  强行涨价暂停网签售房

  住房市场供不应求再度进入“买房市场”,不少开发商顿时蠢蠢欲动,不仅新楼盘提高了入市的心理价格,一些在售楼盘也纷纷上调售价,希望赚取更多利润。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叶琦介绍,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出台了多项举措稳定房价。新“国五条”及细则出台后,郑州市明确了稳定房价的工作责任制,制定了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市场走向,切实稳定市场预期。

  4月份,郑州市房管局陆续组织了部分重点开发企业座谈,明确提出了郑州市稳定房价的具体措施:按照“郑五条”要求,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在商品房预售审批时,对预售方案报价过高且不接受主管部门指导的,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对擅自提高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由房管部门约谈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求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楼盘祭出“杀手锏”:直接暂停该项目网上签约资格,不准卖房子。

  据记者了解,5月份以来,根据郑州市房管局每周对在售项目的统计监控,暂停了60余家上涨幅度较高项目的合同网签资格,并约谈项目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目前多数楼盘已整改到位。

  另外,根据郑州市政府要求,7月1日起,郑州开始执行《郑州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办法》,郑州市物价局将加强“一房一价”管理,进一步加大对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监管。同时,郑州市房管局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严肃查处采用拖延开盘时间或者控制房源等手段捂盘惜售、故意制造房源紧张气氛的行为,稳定房价。

  叶琦认为,今年下半年,在已采取稳控房价措施的基础上,物价、房管部门将采取更加有效的行政干预措施,预计下半年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但受目前住房市场低库存的影响,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