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建筑商“掐架” 新楼单元房大门被焊死

2013-07-27 07: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开发商、建筑商“掐架” 住宅楼14个大门被焊死

  开发商、建筑商“掐架” 新楼单元房大门被焊死

  “拿到新房钥匙,满心欢喜去装修,单元门却被人焊死了!”连日来,内黄县金桂王府小区一期的众多业主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了他们的遭遇,大河报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

  [心急]

  新房正准备装修,单元大门被焊死

  “我的新房正在铺地板砖,水泥都和了,现在都凝固了……”前日下午,在金桂王府小区内,记者见到了张先生等十多位业主。张先生等人去年购买了该小区13号楼的房子,今年6月底,如期领到了新房钥匙。

  “过了暑假孩子就要上初中了,学校在附近,我想赶紧装修完,方便孩子上学。”张先生说,他13日把装修材料运进屋中,14日却发现楼房的单元门被焊死了,现在只能干着急。和他一样遭遇的,还有近70户业主。

  记者查看了几个单元的防盗门,上面都被几根拇指粗的钢筋焊着,还贴上了“此楼未验收,禁止用户入内”等字样(如上图)。小区一期共有9栋住宅楼,共19个单元,其中14个被焊住了单元门。

  据业主们说,门被焊的事陆续发生在7月10日、12日、14日,来焊门的人都戴着白手套,把装修工人都从楼上赶了下来……如今,已经过去10多天了,仍没有人出面处理这件事。

  [扯皮]

  开发商和建筑商“掐架”所致

  “焊门一是为了小区安全考虑,同时也因为开发商承诺的工程款一直拖欠,近600名工人的工资一直没有着落,无奈才出此下策。”前日下午,小区施工方代表朱经理告诉记者。

  朱经理说,按照施工合同,开发商必须按工程进度拨付工程款,可开发商目前已经拖欠他们2300多万元,“我们也很无奈,没钱给工人发工资,也没钱结算建筑材料费用”,多次找开发商协商,开发商却一直推托。

  “我们根本没有拖欠工程款,我们每一笔款都是按照合同约定和工期进度拨付的。”昨日,开发商安阳市飞翔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的刘主任说,施工方的行为是不妥的,如果有纠纷,可以通过仲裁或者司法途径解决,强行封门的做法实在太粗暴。

  “他们之间有纠纷,不能坑我们业主啊!”针对开发商及建筑商的解释,近70户业主表示不能接受。

  “封门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对此,河南大沧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秦永民说,施工方的行为,已经侵害了业主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应当给予封门人治安处罚,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他同时建议施工方:可以采取法律诉讼等合法途径来解决问题。

  (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于辰 实习生 刘延可)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