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河南省发展改革“路线图”敲定

2017年01月01日08: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2016年12月30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省发展改革任务,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总体上“发展任务重、改革头绪多”。

  一年来,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主要体现在三大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发展亮点。加强经济运行调控调节,推动全省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总量有望跨上4万亿元新台阶;推动重大战略谋划取得突破,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一批国家战略平台成功获批,中原城市群规划获批,组合叠加效应显著增强;郑济、郑太高铁开工建设,郑徐高铁通车运营,我省进入4条高铁运营、4条高铁在建的新阶段,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大格局基本形成,我省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增强。

  做好2017年的发展改革工作,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任务。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任务重点突破、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强化基础支撑能力建设、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2017年我省将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中原城市群为主平台,抓好城镇体系上下两头,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引领带动大都市区建设,以中小城市和县城为重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政策组合,促进全省城镇化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栾姗)

文章关键词:发展改革路线图;改革任务;河南省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确保重点改革任务取得实质性成果

    7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并讲话。

  • 深改组:对改革敷衍塞责、拖延扯皮要问责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 强化责任,搭好改革“主体框架”

    明确标注各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既是中央的具体要求,落实中又考验改革推动者的认识水平。

  • 中央全面深改小组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 经济日报:改革要环环相扣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繁重任务,必须找准要点、重点突破,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必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能虎头蛇尾,只重形式不重落实。改革任务一经确认,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以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的干劲,坚持将改革内容落实到家,绝不搞“半截子”改革。

  • 李克强督战年度改革任务落实

    (记者 张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抓好今年年度改革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使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 军改一周年 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走好改革强军新长征》

    从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到现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已走过一年的历程。

  • 军改一周年 走好改革强军新长征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动力在改革,出路也在改革。

  • 把提高改革质量放到重要位置

    2014年12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2014年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此外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成果。对已出台的具有重大结构支撑作用的改革,要抓紧出台细化实施方案,坚决消除“中梗阻”“肠梗阻”。

  • 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给世界带来惊喜

    巴基斯坦时事评论员安萨尔·巴蒂表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紧扣中国当前的社会现实,反映了中国领导人从严治党,深化改革的决心。西班牙东北亚新闻网负责人、东亚问题专家圣地亚哥·卡斯蒂约认为,2014年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成果相当丰硕,他十分期待2015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

  • 瞭望:一起为改革发力

    9月1日出版的第35期《瞭望》新闻周刊将发表慎海雄的署名特稿《一起为改革发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的部署,目标坚定、势头迅猛、落实有力。

  • 改革人物对话录

    夏祖相:首先应明确,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实质上是以一定时期土地经营的农业预期收益去抵押担保。作为全国统筹城乡改革的试验区,早在2010年,重庆就开始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试点。

  • 谢伏瞻:积极主动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极主动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陈润儿、邓凯、吴天君、夏杰、李文慧、刘春良、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出席会议。

  • 习近平:推动改革举措精准对焦协同发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在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 改革强军 奋楫中流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关键是要抓住强军目标这个“牛鼻子”,坚持用强军目标审视改革、以强军目标引领改革、围绕强军目标推进改革;2015年7月14日,习主席主持召开军委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方案建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