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本周河南雾霾消减 将迎来两次冷空气气温下降

2017年01月09日07:0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这两天,雾霾消减了不少。未来几天,我省部分地区依然有轻度到中度霾,但相比前一段时间红色预警期间,污染程度下降了许多。

  省气象台消息称,本周(1月9日~15日),我省无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西南部、南部0mm~3mm。

  本周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在周初和周末前后,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由前期的偏高转为正常。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0℃,其他地区0℃~2℃。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山区-6℃~-4℃,其他地区-4℃~-2℃。

  9日,黄河以南多云到阴天,傍晚到夜里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和邓州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北中部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10日,黄河以南阴天,西部零星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南部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北部有轻度霾。

  11日,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阴天。

  9日、14日到15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文章关键词:雾霾;河南天气;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什么时候才能呼吸到洁净空气

    近期频繁袭来的大范围严重雾霾,不时启动的空气重污染预警,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人们心中焦虑。

  • 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雾霾与肺癌无非常直接关系

    雾霾再次袭击北方之际,一首发表在美国权威胸外科杂志《CHEST》上的科普诗歌《ILongtobeKing》引发网友关注。诗歌作者赵晓刚是《CHEST》创刊以来首位中国籍医生诗人。

  • 北京雾霾15年变化

    12月4日,中国东部多地发出橙色警报,重度雾霾覆盖全国大片地区,北京机场的乘客不得不放慢了脚步。

  • 雾霾天多趟客车改道或停班 最好先打热线咨询

    昨日,雾霾再次笼罩焦作市。受此影响,市汽车客运总站当日推迟2个多小时才发车,有些线路的客车班次也因此取消,发车的班次也改走国道或省道,运行时间因此加长。对此,车站方面提醒广大出行的旅客,遇到雾霾天气,最好先打该站热线提前了解发车情况。

  • 高铁穿越雾霾变脏 铁路:车身脏有多重因素

    由于北京南城遭遇强雾霾天气,昨天上午南苑机场能见度一度低至50米,导致整个上午时段,南苑机场没有飞机起降,截至昨天下午17:00,南苑共取消航班56班次。昨天上午9点,北京交通执法总队第五大队联合朝阳区环境监察大队、朝阳公安分局特行科、朝阳公安分局巡警支队对辖区汽修一条街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 女子一家为躲霾移民美国:其实还是会想回来

    离开北京3年,只要是雾霾天,兰燕飞总会收到朋友的信息,“觉得我当初的决定非常对,他们看到我发的蓝天白云照片就 咬牙切齿 。也是在这一年,兰燕飞发现3岁的儿子特别容易生病,每次去医院,排队看病的孩子总是特别多,并且很多都是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 女子为躲霾移民:其实还是会想回来

    离开北京3年,只要是雾霾天,兰燕飞总会收到朋友的信息,“觉得我当初的决定非常对,他们看到我发的蓝天白云照片就 咬牙切齿。

  • 雾霾天气“停课不停学” 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近日雾霾不时来袭,郑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被要求临时停课。

  •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与思)

    前不久,一场雾霾笼罩了大片国土,迷蒙雾气中,一条新闻却分外“清晰”:河南省林州市某中学不仅没按规定停课,反而组织400多名学生在操场上露天考试。

  • 雾霾天开车要注意啥? 尽量不开车窗

    1、尽量不开车窗。在这种雾霾天气里,尽量少地大幅度打开车窗,行驶中也不要用开车窗的方式来通风。除了车窗,空调系统是直接与外界对接的通道,外界空气会通过它进入车内影响到车内空气质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