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重磅!郑州经开综保区获国务院批复设立,市民"海淘"更方便

2017年01月13日19:00  来源:金水河客户端

5034

  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记者 王延辉

  在开放发展上,继去年河南自贸区获批建设后,一个让郑州、河南为之欣喜的消息再次传出。1月13日,记者从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经国务院批复,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设立。这是我省继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南阳市卧龙综合保税区之后的第三个综合保税区。

  按照批复,郑州经开综保区由封关运行的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和河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升级而成,规划面积3.204平方公里,共分为两个区块,包括三个围网区域。区块一规划面积1.435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东至107国道辅路、南至航海东路、西至经开八大街、北至经北六路,包括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A区0.893平方公里和河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0.542平方公里。区块二规划面积1.769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东至万三公路、南至经南十二路、西至凤凰大街、北至南三环,主要为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B区。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作为内陆地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郑州经开综保区将依托郑州跨境综试区、郑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监管中心以及周边铁路口岸、汽车口岸、粮食口岸、国际邮件转运口岸等资源集聚优势,重点发展进出口商品的国际多式联运、集散分拨、保税采购、保税仓储、电商快件、国际邮包、流通加工、分装分销、城市配送、物流金融、供应链管理等业务,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跨境电子商务与多元化贸易中心、外向型高端制造与生产性服务集聚中心、进出口商品集散分拨与物流配送中心。

  开放发展,离不开平台支撑。郑州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郑州经开综保区的获批设立,将进一步丰满河南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羽翼,助推我省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

  ■相关链接

  入驻综保区企业可享“一揽子”优惠

  综合保税区是属于境内关外、自由免税的特殊经济区域,享受免证免税和保税的优惠政策。“家门口”有了综保区,相当于郑州又多了个“小境外”,只要有原材料和产品的进出口,就可以享受免税或退税政策,同时还能享受最大通关便利化政策,通关时间大幅降低。

  据了解,入区企业可享受境外货物入区保税、境内货物入区退税、区内企业免征增值税、进口自用设备及维修零部件免税、水电气免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入区企业还可以享受众多贸易管制政策、外汇政策,区内企业之间货物可自由流转、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进出境货物不办理外汇核销手续,进出区货物可用外币或人民币结算,这对企业运营成本和资金周转等方面都有很大帮助。此外,对普通市民来说,在家门口“海淘”将更方便快捷。

文章关键词:综保,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物流,物流金融,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