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内河南城镇人口将超农村人口

2017年01月15日08: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1月12日获悉,经省政府批准,《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于近日正式发布。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家《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主要阐明规划期内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取向,是指导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规划。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现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人口的历史性转变,充分发挥新型城镇化“一发动全身”的综合带动作用,增强以城带乡、以工促农能力,全面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对此,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确定了11项重点任务,包括加快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强化城乡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管、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完善住房保障支持政策、建立公开规范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加强城市设计和风貌管控、提高城镇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管理水平、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全面深化建筑业改革、推动城市绿色智慧发展和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记者谭勇)

文章关键词:十三五;农村人口;城镇人口;城镇人口将超农村人口;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重点培养基层和公卫人才

    1月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卫生计生人才要达到1255万人,其中全科医生达到30万人以上。

  • “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解读

    为继续发挥A级景区作为观光旅游产品质量信号机制的作用,《规划》提出要继续加强A级景区的进入、退出机制,尤其是要高度重视5A级景区监管。

  • “十三五”我国将新改建旅游厕所10万座

    “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建、改扩建10万座旅游厕所,主要旅游景区、旅游场所、旅游线路和乡村旅游点的厕所全部达到A级标准。

  • 发改委:“十三五”期间海水淡化将能解决全球2亿人用水问题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以水定产、以水定城”和“推动海水淡化规模化应用”,以此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水资源短缺的压力。要抓住机遇,突破核心技术和体制机制瓶颈,大力推进海水利用规模化应用,全面推进海水利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 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综合国际国内旅游发展情况,我国旅游业在“十三五”期间,将呈现出五大发展趋势: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发展全域化、产业现代化、竞争国际化。

  • 十三五旅游规划出台 五大亮点促全域旅游实现

    《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

  • 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符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有利于创造新的增长点、提高长期增长潜力。

  • 周口市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15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周口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等事项,并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

  • 发改委密集批复近3000亿铁路公路项目

    11月份以来,发改委官方网站披露了8个铁路公路项目的批复公告,总投资额达2681亿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稳增长、促投资的有力措施,各地把交通扶贫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

  • 郑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出台 不考外语计算机也能评职称

    “十三五”时期,郑州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郑东新区新建一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综合市场,力争到2017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 河南将成为区域性文化中心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纳入该方案的重点项目基本完成,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初具规模。

  • 杨建国:对外开放环境下该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对外开放如今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大战略,“走出去”和“走进来”的企业和商品将越来越多。笔者在与意大利西北部工商联合会主席盖美瑞·吉利及意大利客商交流中,感触他们关心的不仅仅是生意、商品、市场,更是中国的文化。

  • 【经济信心】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仍有三大动能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落实“四个全面”战略的决胜期,实现国民经济平稳增长至关重要。

  • 中央军委:未来5年军队关键作战能力要实现大幅跃升

    规划纲要根据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对“十三五”时期军队建设发展作出总体部署,是军队筹划组织各项建设和工作的基本依据。未来5年,军队主要领域发展指标要取得较大突破,关键作战能力要实现大幅跃升,整体发展布局得到明显优化。

  • 脱贫攻坚须以组织建设为保障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和未来五年首要的民生工程,也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的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