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环卫除雪忙 目前三环高架已开启除冰模式市民请慢行

2017年02月22日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贺笑天文王亚鸽摄影

  本报讯昨天,大雪终于如约而至,降临郑州。市民一边欢心,一边挂心,雪景美如画,可出行怎么办?据记者了解,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各个部门目前已经按照除雪预案行动,开始清除高架结冰和市内冰雪。

  21日晚,郑州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应急服务处处长冯生平,从“等雪”到除冰除雪,已经整整与这场年后迟来的春雪“斗争”一天了。昨天下午4时许,有市民反映,郑州三环快速路、陇海高架和京广快速路桥面出现结冰的情况,这位“指挥长”赶紧下达除冰指令,郑州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以下简称“郑州市环快处”)第一时间出动雪滚车和融雪剂撒布机,清除道路冰雪。

  郑州市环快处一工作人员称,城市道路高架桥上匝道受低温影响极易结冰,根据郑州市除雪办要求,目前正在对立交桥匝道进行少量融雪剂撒布作业,同时配合雪滚车,最大限度地保障道路通行。此外,在郑州市区的部分天桥上,环卫工也陆续开始了除雪和除冰工作,通过铁锨铲雪和撒布融雪剂,尽快清理桥面积雪。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这次降雪与上次不同,路面积雪并不算多,雪落地后都化成了水。冯生平提醒,由于温度高,降雪后路面会有雪水,到了夜间气温降低,雪水可能会造成路面结冰,“我们会尽快清除市内结冰区域,如遇结冰路段,请行人谨慎慢行。”

  “今晚我们会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全员休整待命。”冯生平称。

  另,截至昨日下午6时,河南东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以雪为令,共出动除雪队员300余人,洒盐水车、撒布机等各式除雪机械13台,应急巡逻车5台、人工推雪铲、铁锹、大扫把、手套等除雪物资工具有800余件。目前,龙湖区各主次干道路面未出现积雪,道路通行状况良好。

文章关键词:除冰;三环;结冰;除雪机械;春雪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西高铁部分列车晚点 近万铁路职工扫雪除冰

    昨天我省普降中到大雪,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郑西高铁施行减速运行,致使部分高铁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其他方向高铁均运行正常。目前,郑州铁路局管内部分列车晚点,但线路畅通,未发生大批乘客滞留的现象。

  • 冬雪突袭郑州机场数十小时 多方联动给飞机脱"冰衣"

    11月23日18时左右,一场冬雪突袭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降雪过程一直持续到11月24日下午,雪量之大、时间之长为近年来罕见。

  • 郑州机场演练除冰给飞机脱“冰衣”

    近来天气骤冷,郑州机场雨雾天气频见,雨雪等恶劣天气也即将到来。为积极应对冬季恶劣天气,郑州机场于12月4日下午到夜里组织开展了今年第一次飞机除冰雪专项演练,参加演练人员提前进入"冰雪"季。

  • 昆明机场回应航班大面积延误 除冰能力不足导致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3日以来,云南出现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对民航、公路、铁路等造成不同程度影响。机场及航空公司还存在信息传递不及时等问题,将吸取教训,确保下次应对冰雪造成的大面积的航班延误时能够更加从容应对。

  • 中国成第四个掌握直升机旋翼除防冰技术国家

    以系统集成为依托,武仪为某型飞机先后完成了固定翼飞机的结冰探测和除冰两个分系统产品的研制。直升机旋翼防除冰是世界性难题,与固定翼防除冰系统不同,直升机旋翼进行除冰控制的时候,需将电源输送到高速旋转的桨叶上。

  • 哈尔滨:飞机除冰 零下30度空中作业

    哈尔滨:飞机除冰;零下30度空中作业

  • 西平县领导带领群众扫雪除冰保畅通

    日前,西平县迎来了2015年入冬第一场瑞雪,由于降雪量大、气温低、路面结冰,给广大居民群众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11月24日下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申保卫等领导走上街头,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在寒风中用铁锹和扫帚清扫路面的坚冰积雪,保障道路通畅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便利的交通条件。

  • 河南高速投入2000余人扫雪除冰 省内多条高速恢复通行

    突如其来的暴雪令郑州市内各道路通行受到极大影响,省内高速也接连进行交通管制。

  • 汽车挡风玻璃除冰小技巧

    冬天到了,遇到下雨夹雪时前挡风玻璃容易结冰,特别是车辆停放一晚上后,温度在零下时前挡风玻璃有水就容易结冰。汽车前挡风玻璃结冰时,一定不要开启雨刷器了,否则会损害雨刮片和电机。

  • 广东连州两客车相撞

    事发省道S114线285km+450m处 该路段冬天易结冰 为历年交通事故黑点 新一轮低温寒潮将至 连州公路部门储备工业盐和铲车除冰 记者从连州市交警部门获悉,通往湖南的S114线南风坳路段繁忙时期往返湘粤的日均车流突破了2万辆次,连日来的结冰为车辆通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连州市公安局已启动应急机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