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上汽“三厂”将落户郑州 新厂今年下半年或将投产

2017年02月23日06: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继上汽集团董事长、总裁来郑考察1个月后,上汽将要落户郑州的消息终于坐实。近日,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透露,郑州新工厂(上汽乘用车公司第三工厂)争取今年下半年投产,达产后产能36万辆至40万辆。这是上汽高管首次在公开场合对相关消息予以确认。

  据了解,目前,上汽乘用车仅有上海临港工厂和南京浦口工厂两个生产基地,如满负荷生产,则整车年产能约40万辆。将在郑州建设的第三工厂,有望令上汽乘用车产能规模在目前的基础上翻番。

  今年1月21日,上汽集团公告,公司已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其中,中原资产全资子公司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原股权”)斥资20亿元参与上汽集团定增,认购8771.93万股;同时,中原股权早已在二级市场买入了上汽集团3264.84万股。一系列动作之后,中原股权持有上汽集团1.2亿股,持股比例1.03%,成为上汽集团第六大股东。

  记者注意到,2017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壮大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这是汽车制造业首次被作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提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河南独有的交通、物流优势,有利于上汽降低成本。此外,汽车制造产业是河南重点支持的五大主导产业之一,这也意味着,在企业未来发展过程中,将会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优惠。记者万军伟程昭华

文章关键词:上汽集团;上汽三厂落户郑州新厂;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汽集团增资150亿方案获批准

    12月4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于12月2日批准了该集团增资150亿元的方案,这笔资金大部分将用于发展上汽集团的新能源技术。

  • 上汽集团与阿里造的互联网汽车会是什么样子?

    据了解,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搭建互联网汽车的开发和运营平台——“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Car on the Internet),首款互联网汽车将于2016年上市。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表示,互联网必将成为汽车的一个基本属性,帮助用户在拥有汽车和享受出行服务时解决“痛点”,创造“甜点”。

  • 上汽集团:合资品牌公司盈利好于预期 买入评级

    1-9月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均实现量利齐增,上海通用盈利好于市场预期。3季度投资收益69亿元,环比增长4.5%,上海大众销售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单季销量37.9万辆,同比增长21.4%。上海通用单季销售38万台,同比环比分别微增8.9%和3.3%。

  • 上汽集团发布半年报 股东净利润增长6.33%

    8月30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104)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09.28亿元,同比增长19.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66亿元,同比增长6.33%。

  • 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拖累业绩 增持评级

    上海通用销量增速与整体市场相当,但结构在优化。2013年上半年上海通用销售整车78万辆,同比增长16.2%,与整体市场15.8%的增速相当。但上海通用上半年B、C及SUV保持高速增长,低端车增速放缓,调结构效果显著。

  • 上汽集团“惠”动全国巡展郑州站

    5月11日周六下午14:00-16:20,上汽集团将在全国双五星级经销商——河南瑞爵4S店,举办上汽集团“惠”动全国巡展——郑州站。

  • 上汽集团隐藏销量兼大幅计提

    在201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仍有21%增幅的上汽集团(600104.SH)经过第四季度后,净利润增幅仅剩下3%。事实上,上汽集团业绩在2012年前三季度时尚有不错的表现——当时净利润增幅为21%,而到了第四季度,净利润“掉头向下”,同比降幅高达33%。

  • 上汽集团或为杭州银行6000万汇票案买单

    由于蔡芝法已经失踪,杭州银行需要为这两笔到期无法兑付的票据进行垫款,目前垫款余额为5955万元。在宝立实业汇票案中,蔡芝法直到9月中旬才被报逃匿,从3月开始授信到9月末票据到期,始终没有收到增值税发票,杭州银行内部预警机制理应被触发。

  • 阿里上汽设互联网汽车基金

    又一家互联网公司杀入“造车”阵营。昨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宣布,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互联网汽车基金”,并组建合资公司,称首款互联网汽车产品有望2016年上市。阿里方面表示,合资公司将围绕互联网汽车、车联网等领域展开技术研发,搭建行业通用的技术平台和服务标准,并为“上汽版”互联网汽车提供技术支持。

  • 上汽、阿里将结盟 打响“汽车互联”争夺战

    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签署了“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积极开展在“互联网汽车”和相关应用服务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互联网汽车”及其生态圈。

  • 媒体曝光MG51.5T车型照

    近日,有国内媒体曝光了MG51.5T车型的无伪谍照,根据之前的报道,新车有望年内上市。现款MG5内饰  动力方面,新款MG5可选择上汽集团与通用合作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0PS),最大扭矩200Nm。

  • 通用将推出三缸发动机

    日前,通用官方表示,未来将推出一款三缸发动机,并首先搭载到雪佛兰Volt和凯迪拉克ELR这两款车上

  • 上海通用原副总经理蔡宾调任上汽集团 施弘接任

    原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赵雪林转任公司党委书记;原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彪接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的制造、物流和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施弘1996年加入上海通用汽车参与组建工作,担任整车厂油漆车间生产经理;2000年起,施弘进入市场营销部,历任整车销售经理、整车销售总监。

  • 曝上汽集团多款新车计划

    日前,国内媒体曝光了上汽集团未来的新车规划,荣威和MG两个品牌的多款新车将有望上市。其中包括全新一代荣威750、荣威950新车型、荣威550混动版以及令人关注的MG首款SUV车型。

  • 80家车企应收账款1016亿 上汽集团205亿居首

    截至8月31日,沪深两市80家汽车制造业上市公司半年报全部出炉。其中,25家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占比31%;55家公司业绩同比现不同程度增长,占比69%。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