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5名基层法院院长执行不力被约谈

2017年02月23日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2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执行“春雷行动”期间,郑州两级法院共司法拘留828人,审结拒执案件418件,执结案件232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35亿元,向申请人发放执行款2.19亿元。其中,执结涉民生和农民工案件680件,涉案标的5517万元并全部发放。5名基层法院院长因执行工作不力被约谈。

  这场执行攻坚行动,对“老赖”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有810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涉案金额5559万元。

  “春雷行动”期间,郑州市中院党组严格落实“军令状”问责机制,近日约谈了5名执行工作相对落后的基层法院院长。郑州市中院院长于东辉告诉记者,为了让约谈对象感受到压力,将来还要进行两轮约谈,第二次将把约谈情况寄发给各县(区)政法委书记,第三次则通报给各县(区)委书记并呈报市委主要领导。被约谈的5名基层法院院长着实出了汗、红了脸,表示一定深刻反思、高度重视,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任务。(记者周青莎)

文章关键词:老赖;基层法院院长北约谈;基层法院;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情人节饭店吃饭遭举报 被法院拘留

    汝阳人杨某,因拒执上过汝阳法院“老赖”曝光台,情人节晚上在一家饭馆吃饭被人拍照举报至汝阳法院。

  • 严厉惩戒“老赖” 全国法院已限制615万人次购买机票

    截至目前,全国法院通过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共限制615万人次购买机票、222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据悉,联合惩戒措施产生了很大震慑力,已有近百万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 驻马店一老赖遇干警突袭:你们枪毙我吧

    原来节后刚一上班,正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又开始抓老赖,这名男子叫刘金章,就是今天执法人员要寻找的被执行人。您瞧瞧,就因这点儿钱,他们闹成这个样子,但是刘金章一家却认为房子不合格,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

  • 郑州法官元宵节堵老赖 有老赖要分80年还20多万元

    ”法官拿出拘留手续,见到法官来真的,阿涛给家里人打电话,下午阿涛的家人送来了550元钱,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约定阿涛每月还款1000元。赵法官告诉李大姐,如果下午3点前她筹不到钱,一方面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另一方面将对其房产进行拍卖。

  • 老赖为逃避执行撞击警车 法院以拒执罪追究其刑责

    镇平法院在扣押被执行人李某车辆时,其为逃避执行,采取暴力方法,开车冲撞警车,镇平法院遂作出决定,对“老赖”李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 河南法院“春雷”行动 拘传、拘留“老赖”2397人

    为了让申请执行人过一个踏实年,今年春节期间,全省法院执行干警把假期变成了与“老赖”继续斗争的“战役”。

  • 春节不打烊 河南7天抓927名“老赖”

    丁酉鸡年春节不打烊,人口大省河南启动了抓“老赖”的“春雷”行动。河南高院3日通报称,截至目前,共拘传、拘留长期外逃“老赖”2397人,实际判处48人,实际执行到位并发放执行款6.36亿元人民币。

  • 扎实开展“春雷行动”

    在解放区法院,李玉杰详细了解执行案件的收案、结案、存案等情况,对该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李玉杰指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在2016年非常努力、非常辛苦,工作推进力度大,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2017年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 中牟法院春节抓“老赖” 一“老赖”赶紧卖房还钱

    昨天上午,河南省高院检查组,到了全省各级法院督导检查,看看各级法院在执行的过程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 驻马店法院凌晨出击 当场逮住177名老赖拘留121人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无论身在何方,总是停止不了回家的脚步,除夕夜和亲人吃上一顿“团圆饭”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在外辛苦打拼的务工人员纷纷返乡与家人团聚,到处躲债的“老赖”们也心存侥幸地混入了回家的人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