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北斗”将在河南各县安家 为手机导航提供定位服务

2017年02月24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目前我省这样的“北斗”基准站已有两个投入使用

  2017年内,全省每个县都要建成1至2个北斗卫星导航基准站。昨日上午,随着这一目标在2017年河南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上的提出,或许不久后,我省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用上这个卫星导航系统“家族”中的国产“小鲜肉”,为手机中的各类导航软件提供定位服务。

  目前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和位于兰考县的焦裕禄干部学院,就安装有一种“塔状”装置,它们便是我省目前已投入使用的两座北斗卫星导航示范站,而在今年年内,将有越来越多的这类装置在我省各地“安家”。据介绍,随着地面导航基站密度的不断增加,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稳定性、准确性也将得到不断加强。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2017年河南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上,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济宝介绍说,根据《河南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建设总体规划》,今年年内,我省将加快北斗地基增强系统CORS站网建设进度,各省辖市要在每个所辖县(市、区)、各直管县(市)新建或整合1至2个基准站,且均需符合标准,从而推进全省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建设,提升对公共服务所需地理信息的获取能力,为新一代信息网络、物流交通、能源开发等重大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工程提供服务。

  此外,会议还提出,2017年,我省将加快建设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及推广应用,各省辖市要全面完成数字城市建设任务,在现有应用推广的基础上,新推进2个以上部门应用数字城市成果,启动4个数字县域建设。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加快智慧郑州、智慧平顶山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进度,探索开发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系列应用。记者陈骏通讯员王红闯文记者陈骏摄影

文章关键词:北斗将在河南各县安家;北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北斗服务平台项目竣工 其手机及穿戴设备明年面世

    明年,北斗手机、北斗可穿戴装备等时尚元素或将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

  • 北斗卫星曾遭强干扰信号中断 组网无限期推迟

    作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经过30年的建设,运行范围已开始面向全球拓展,并成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在问天求索的路上,王飞雪和他的团队,用忠诚智慧和火热青春,让“北斗”之光耀射浩瀚星空!

  • 北斗丝绸之路郑州站活动举行 两大国家战略汇聚中原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测绘导航局副局长杨宝峰,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冬,河南省国防科工局袁其法局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导航与空天目标工程学院院长李广云及协同创新中心成员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 韩媒称中国导航技术精准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此前“马航客机失踪事件”中,中国动用所有尖端科技参与搜救,其中就显示了卓越的航空航天实力。《东亚日报》称,如果朝鲜在中国学习了卫星导航技术,他们很可能用在军事上,这更引发“担忧”。

  • 全国“北斗/GNSS融合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在郑州举行

    近日,经教育部和总参谋部批准,2014年全国“北斗/GNS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融合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25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届暑期学校。

  • 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覆盖东南亚 惠及东盟各国

    据《经济日报》报道,随着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全面深入,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覆盖东南亚的巨大工程也进入人们的视线。科技领军、先进实用、物美价廉,北斗在东南亚地区的应用领域广阔,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技术合作方面还有很大空间。

  • 印度将发射首颗国产导航卫星 落后中国北斗10年

    报道称,这颗名为IRNSS-1A的导航卫星重量约为1425公斤,设计使用寿命约为10年,是印度规划中的区域卫星导航系统7颗在轨卫星中的首颗。据悉,印度计划在2015年前后初步建成国产的IRNSS后,再发射大约10颗导航卫星,最终形成印度版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 郑州将建北斗产业基地

    6月9日,郑州市举行北斗系统应用及产业化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北斗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北斗技术产业化发展出谋划策。到2020年,郑州市北斗产业年销售收入要达到200亿~300亿元,建成国内重要的北斗产业应用示范基地、北斗技术创新研发基地和北斗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 郑州将建北斗产业基地

    6月9日,郑州市举行北斗系统应用及产业化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北斗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北斗技术产业化发展出谋划策。到2020年,郑州市北斗产业年销售收入要达到200亿~300亿元,建成国内重要的北斗产业应用示范基地、北斗技术创新研发基地和北斗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 “北斗”导航系统覆盖亚太大部地区落户泰国

    我国自主研发、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技术落户泰国,为该国提供预测气象的服务,是北斗首次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

  • 巴基斯坦可能已共享中国卫星 北斗助力巴军转型

    美媒称,巴基斯坦正持续将其军队转变为一支能在网络环境下作战的力量,但它仍将依赖中国提供的带宽。”  昆塔纳还列举了巴基斯坦通过共享中国卫星的带宽所能获得的好处,包括可以获得通过其自身无法获得的专用设备的访问权限以及中国“北斗”卫星系统的访问权限。

  • 中国差分北斗系统试验成功

    “虽然仅仅是从10米误差缩小到1米,但就是这样一小步,让船舶助导航服务迈出了一大步。差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还能兼容GPS信号,这就意味着安装差分北斗船载终端的船舶既可以单独使用北斗导航,也可以使用“北斗”和GPS“双模”导航。

  • “北斗”正式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提供区域服务

    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提供的消息,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正式提供区域服务。天津市积极支持“北斗战略新兴产业园”落户武清,要求武清区全力以赴,做好规划设计,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入驻提供优质服务。

  • GPS垄断我国95%导航产业

    由于导航系统对国防和民用产业的重要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促进北斗的应用,在此背景下,北斗导航产业将迎来大规模发展。当前国家相关部委安排了专项资金、专题项目,希望以示范为主,带动、牵引促进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发展。

  • 北斗系统明年正式提供区域服务

    北斗系统明年正式提供区域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