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将建15个特色小镇 3A景区以上标准WiFi全覆盖

2017年02月24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今后,郑州将诞生一大批本土版本的“乌镇”、“丽江古镇”。昨天,郑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意见”,到2020年,全市培育15个左右特色小镇。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特色小镇主要是指聚焦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要素,不同于行政建制镇和产业园区的创新创业开放式平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特色小镇具有明确产业或业态定位、文化内涵、旅游和一定社区功能,既可以是大都市周边的小城镇,也可以是较大的村庄,其规划空间范围一般控制在3平方公里左右,建设面积一般控制在1平方公里左右。其核心是特色产业,一般是新兴产业,要突出“一镇一业”,防止变相的房地产开发,杜绝高楼大厦。

  根据郑州市的计划,2017年起,每年有重点选择特色小镇培育试点对象。每个小镇培育期3年,稳固期2年。到2020年,全市培育15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如何申报?据介绍,特色小镇采取自愿申报形式,由各县(市、区)、开发区向郑州市特色小镇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特色小镇创建申请材料,包括基本情况、申请报告、创建方案、建设规划或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三年建设计划等。

  郑州的特色小镇,不是想咋建就咋建。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所有特色小镇要按3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要按5A级景区标准建设,推行“景区+小镇”形态模式。同时,加大特色小镇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小型局域网WiFi全覆盖。

  相关新闻

  5个左右中心镇将建成小城市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综合自身优势、经济实力、基础设施、人口规模、发展潜力等要求,确定新郑市薛店镇等18个镇为中心镇。到2020年,将5个左右中心镇建设成为特色经济发展聚集、体制机制创新、人口规模达到10万人以上的小城市。其余中心镇达到3万~5万人规模。记者王磊

文章关键词:郑州特色小镇;特色小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田城维他小镇:走独特的商业地产和品牌规划之路

    近日,“2016中原特色小镇发展论坛暨新田城商业品牌签约仪式”在新田美爵酒店隆重举行。国内外机构、品牌嘉宾逾300人到场,带着对特色小镇发展的关注、对商业发展的未来想法,他们围绕“特色小镇”、“经济发展”、“商业地产”等展开了一场深度讨论。

  • 住建部公布首批127个特色小镇 河南4个镇入选

    10月18日,由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河南发展智库联席会主办的“特色小镇建设探索与研究研讨会”在郑州召开,部分乡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特色小镇如何建设、如何挖潜进行了热烈探讨。

  • 推行城镇化城乡一体化 更多特色小镇将在郑州出现

    加强农村公路建设、解决“垃圾围村”现象、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郑州给未来画了一幅美丽的蓝图。

  • 汝州市加速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温泉小镇、汝瓷小镇、云禅小镇,是汝州市充分利用温泉、汝瓷、风穴寺等历史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旅游资源,按照田园式全域旅游理念,着力打造的首批以养生、赏瓷、礼佛为核心的特色小镇。”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汝州市首批三个特色小镇的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人员、机构已组建到位,相关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预计到明年“五一”前后可投入运营。

  • 全国特色小镇建设狂潮中,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今年,在中国城镇化大潮中,有两股声音最响亮:一个是十几座城市同时争夺国家中心城市,另一个是全国各地同时打造上千特色小镇。安居古城位于重庆西北,依山傍水,这是开发旅游胜地的基本要素,除此之外还有千年古城这个基础,这是当地重要的旅游资源。

  • 确山县竹沟镇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记者从确山县获悉,在近日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中,确山县竹沟镇名列其中,成为全国127个首批特色小镇之一。这次入围的中国特色小镇,河南省有四个,驻马店市1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